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 

  每個人童年都有一個縈繞在心頭的夢想,律師、導演、醫生等等… 

  而我,我的夢想則是當一名導演,一名成功出色的導演。 

  我當導演,不是為了名揚萬里,只是為了讓更多的影片里時時閃爍革命的光芒,處處印記紅色的史跡。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我要讓我的電影告訴中每一個學生,要永遠記着先輩們每一個感人事迹,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跡繼續奮鬥。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我要拍攝出龍華監獄中烈士們的慷慨就義,讓後人永遠記下那“龍華千古仰風高,壯士生亡志未窮”。 

  假如我是導演,我要拍攝出南京大屠殺中那慘絕人寰的一幕,讓後人永遠記住,勿忘國恥,努力學習。 

  1934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中央軍委率領中央紅軍主力從江西瑞金、於都等地出發,開始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長征之旅。 

  這次舉世聞名的長征,可以堪稱一部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它是中國革命史上的奇迹,是世界史上偉大的壯舉。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是啊!這明知以身犯險,但仍不顧一切去做,這不正是革命奮鬥的精神么?也正是這種永不言棄的精神,讓長征取得勝利,真可謂“三軍過後盡開顏!”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我還要拍攝出另一個如歌如泣的鏡頭。 

  1948年6月14日,我們永遠會記住的日子。由於叛徒的出賣,江竹筠不幸在萬縣被捕,6月下旬,他被押到重慶,當惡如豺狼的敵人知道她是中共重慶委員彭詠梧的妻子后,就千方百計想從她嘴裡得到川東暴動的名單。 

  “你說還是不說”,只見許特務惡狠狠地盯着她說道。 

  “哼!不知道,就算知道,你認為我會告訴你嗎?”說著傲氣的將頭一扭。氣得特務咬牙切齒。於是這幫可惡的特務首領便搬出了“滿清十大酷刑”,認為這樣便能嚇倒她,令她屈服,可事與願違,她仍毫無膽怯之意。 

  甚至當特務用竹籤猛夾她的手時,當她 的汗早已從兩頰流下時,當她臉上青筋暴跳時,當她…她仍沒有透露半個字,她只是答到:“頭可斷,血可流,你們夾斷我得手,砍了我的頭,但我對革命的忠誠,對革命的信任是決不會減半,你們的目的永遠也達不到。 

  1949年11月14日,敵人決定殺害她,為了告訴敵人們革命的莊嚴,神聖,江竹筠特別換上了旗袍,整理好容妝后,向難友告別,奔赴刑場,在她看來,死亡並不可怕,“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她為革命獻身,是無悔的,但她卻沒有看到那勝利的一幕,她深感“壯士身亡,志未酬”。 

  她犧牲了,但她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將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裡。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我要讓所有中國人體驗先輩們的革命歷程。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我要讓所有中國人接受紅色的洗禮。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我要讓所有中國人受到心靈上一次次強烈的震撼。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我會更加堅定振興中華的信念。 

  最後,我會讓革命先烈用血肉和氣魄鑄成的舉世矚目的豐碑,永遠屹立在中國電影史上。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名導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