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向日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向日葵 

就算天空中不見了我的信仰,我仍選擇抬起頭,等待我亘古不變的嚮往。 

  ---------題記 

  我是一株向日葵。 

  我是世界上最高的花朵,我比其它的花離太陽更近;我擁有巨大的花盤——那是太陽的形狀;我擁有燦爛的花瓣——那是太陽的顏色。 

  陽光是我的精神信仰,太陽是我的嚮往。 

  每天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到我的身上時,我便愉快的醒過來了。於是再一次挺起我的花盤,向著太陽的方向;再一次把目光鎖定在那燦爛的圓上;再一次儘力的長高,長高,便覺又距太陽近了些。直到暮色將至,我才戀戀不捨地,目送太陽下落。日光覆沒這一刻,我也低下了頭,靜待着下一次的日出。 

  可是這天早晨,陽光沒有照例地叫醒我。習慣性地在同一時刻醒來,卻感受不到那縷溫暖的陽光,我略帶疑惑的抬起頭。哦,四野灰暗暗的。幾隻早起的鳥兒落在附近,又飛了起來,我的眼光隨着他們來到了空中——大片大片的烏雲,層層疊疊地,把美麗的天空蓋得嚴嚴實實,密不透光。天,我不由得收回目光,低低地彎下頭。這可惡,可怕的一天。我想。 

  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着。可是,烏雲沒有因為我而散去,陽光沒有因為我而穿透着厚厚的雲層。 

  沒有光的世界。我感到恐慌。我試着再次入睡。可是我已不能平靜的閉上眼睛。於是就這麼低着頭,看着尚帶露珠的小草,合苞未放的小花,還有那群不知疲倦的螞蟻……第一次這麼仔細地觀察,在我腳下的這些小東西。是啊,以往……我可是向著太陽的啊。 

  可我現在在幹什麼?我是不應該低着頭的啊。我的信仰呢? 

  再一次悲哀的意識到它被厚密的雲層蓋住了。 

  不,我不能這樣。雖然看不見那輪璀璨的太陽,但它不就在這雲層後面么?太陽還在,依舊在,永遠在。就算滄海變為桑田,磐石几度轉移,那嚮往,是永存的。如果,就這樣迷失了自己的方向,那我就是世界上最最愚蠢的花朵了,死守信仰卻不懂得意志堅定。 

  慶幸的是我不是。 

  在這曙光未綻的世界里,我一如既往的驕傲的抬起頭——我的眼光彷彿穿透了雲層,直奔我摯愛的嚮往去了……於是,那輪亘古不息的太陽就這樣深印在了我的心中。我燦爛的花瓣泛起了金黃色的光芒,我那似太陽的花盤揚起堅定自信的微笑——這一刻,我,變成了自己的太陽。 

  選修作文班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譚行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