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裡的城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的城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裡的城市似是多情的,溫柔的故道,閃閃的眼眸,脈脈中有鳥語花香,帶着梔子花的味道,款款在時空的夾縫。她應不再是具象的磚石碓砌,或許,是從宙斯夢中走出的天使也未曾可知。

  山水小鎮,煙雨朦朧。在我,夢想中的美麗總是離不開雨的,就像江南。於是我情願覺得,這裡也有雨,雨是天使的淚水,溫柔得讓人心疼。天空淡施粉黛,雨便悄然飄落,咚,咚,拍打在小溪如水袖般柔美的肌膚上,聲若擊玉,悠悠的,顫動着小鎮,顫動着春天。

  小鎮的房子像一粒粒珍珠,一條小溪貫穿着珠圓玉潤,我信手從中間牽起一段溪水,便走進了自己的夢境。

  在小巷口,我找到了小溪的腳印。追着小溪,我跑進小巷。小弟弟光着腳丫兒跳進水中,一手提着褲腳,一手划著水,追趕着雨在小溪中激起的漣漪,媽媽在一旁撐着油紙傘,操着一口吳儂軟語,嗔怪着,卻並不制止。

  街市是小鎮的精魂,漫步其中,宛若隔世。

  街市是小鎮“繁華”的舞台,卻也承繼了小鎮千年的安寧。在這裡,煙雨不過是美麗的點綴,茶樓依舊飄出淡淡的茶香,酒幌依舊在風中翩翩。拱手作別的老人,匆匆而過的行人,輕聲低語的戀人……淡淡的,一如從前,千年之前的從前。

  美麗的夢總是花般無情,在鎮口,我與小溪作別。鎮口的青石板上立着一棵老槐,唐宋風雨中,矗立着小鎮恆久的故事;青石板上有星星點點的小水凼,伴着雨滴,敲打着小鎮千載的的安寧。再見了,我的小鎮,在青灰色磚縫的生命中,與你作別。

  山水小鎮,煙雨朦朧,讓我似真似幻,如夢如醒。

  簌簌的雨拍打着窗欞,驚醒了我美麗的殘夢。踱步窗前,微冷,囚禁我的城在風雨中喘息,喘息,再不是夢裡的美麗。

  我的城……

  河北省張家口市第一中學高一:甄宏達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城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