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與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與玩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與玩 標籤:數學與生活作文

  “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玩是我們兒童的天性,是我們與生懼來的本能;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學習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應該履行的責任。學與玩是不是矛盾的呢?不,兩者有着互動的關係,只要合理分配學與玩的時間就行了。

  學與玩對於我們似乎都是必然的,理所當然的,但學會消磨玩的機會,就不會影響學習的效果和時間。雖說魚與熊掌,兩者不可兼得,可兩者都是我們夢寐以求的,若能合理搭配,互補互進,不就行了嗎?愛玩的學生並非學習差的學生。你想想,“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們可以在玩中實踐學習上的某些事物,還能學到許多知識。例如,採集標本,可以拓寬視野,增長知識,還可以享受大自然如詩如畫的風光,真有不少情趣,讓人如痴如醉。再舉個例子,比如到外地遊玩,可以見識世面,了解當地的文化和風俗世情,能體會到祖國的大好河山,增強愛國情感,受到許多熏陶和讓人產生寫作靈感,這些都是在玩中學的好機會。但是如果沉迷於玩中不能自拔,那就會影響學習,帶來負面效果。學習是為了讓我們有一個好的將來,為以後打下牢固的知識基礎,為我們敞開一條星光大道,讓我們自己去拼搏,去奮鬥。學與玩的好處,真是各有千秋,只要我們合理分配時間,玩就愉愉快快地玩,學就認認真真地學,就能使二者互相促進。

  由此可知,學與玩是人生兩大要素,合理分配,你將受益無窮;自相矛盾,你將血本無歸。總而言之,學與玩是一條知識鏈,我們不能拆散它,要學會利用它。

  

您正在瀏覽: 學與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與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