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黔的淡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黔的淡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空氣比夏潤,色彩也淡了些,但卻是古今風流人物的所愛。因為那秋色,秋姿,秋韻,往往讓人嘗不透,看不清。

  黔的淡秋不似北方的“秋風蕭瑟,落葉紛飛。”它的秋是淡的,淡的如果你不仔細觀察,根本就發現不了它。就像一幅水墨畫,景依舊,物依然。但水墨的濃度卻讓這景,這物變的非凡。

  四面都是山,周圍都是樹。天地彷彿只有我一人,四周靜悄悄的。林間,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但我卻沒有一絲寂寞。我的心靈,此刻彷彿與自然融為了一體。

  抬頭望去,雲隨着風時東時西,時聚時散,讓這天的顏色忽深忽淺,使這秋變得如夢幻一般。

  置身於這一切,但不知不覺中一層薄薄的紗籠了下來。淅淅瀝瀝,這聲音是什麼,我不由的期待起來。朦朦朧朧的,一滴秋雨灑落在我的臉上,我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上的雨珠。我彷彿精神了許多。又有幾滴掉落在我的唇上。我貪婪的舔了舔,什麼味兒也沒有,但卻有一股柔情鑽進我的身體,沁人心脾。

  我正要打傘,但卻不舍雨雨。想起那古人所說的秋韻,我扔開了傘,往林的深處走去。分不清哪是山,哪是林,這一切都被這雨霧給蒙上了一層絲紗。

  山被秋雨弄得青,樹被秋雨弄的綠。但卻顯得淡,不似春夏的濃。一棵小草在雨的滋潤下,顯的活潑而蔥鬱。睡在草葉上的雨珠,嫵媚而祥和。

  這一切,靜悄悄的,卻充滿了生機,充滿了希望,充滿了畫意詩情。我感覺自己融入了這輕淡而柔情的秋,我好像成為了其中的一部分,與自然一體。

  漸漸的,我的衣衫濕了,我的頭髮濕了,一切都濕了。但我卻依然不願打傘。因為,只有收起傘,我才能感到黔淡秋的詩情,黔秋的秋韻。

  貴州省實驗中學高一:孤單海岸線

您正在瀏覽: 黔的淡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黔的淡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