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播文明之種,獲希望之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文明之種,獲希望之果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播文明之種,獲希望之果 標籤:文明之花作文 希望之火作文 希望之光作文 希望作文

  播文明之種,獲希望之果

  當文明之花綻放,你是否會為曾經感傷?

  ——題記

  播一顆文明之種——孝

  百以孝為先,自古便有黃香溫床的佳話流芳百世。而今倪九,周拔的故事層出不窮。是誰的錯?養不教,父之過。古代便提出了父母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孟母三遷換得之後的一代天驕孟子見梁惠王時的處變不驚。玩是孩子的天性,而孟母卻演繹出了現代家長的典範。孩子是新時代的花種,作為父母要細細的培育,讓孩子遠離溫室的美好,即使作為一顆小草,也可以頂天立地。

  灌一片文明之芽——敬

  當我們細細品味,才發現我們已經在校園裡邁過了八個春秋,從當初那個天真爛漫的孩子到而今的少男少女。我們每天都在相遇着不同的老師,或許只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老師好。”這背後也包含着對老師教育事業的肯定,是自身文明禮儀養成的體現。尊敬老師,只是見到老師時的一句問候,老師在班上時的一句“報告。”然而這一切一切都向世人們展現禮儀之邦的素養。我們是新中國的下一代,是新中國能否向前邁進的重要保障。從現在起,做一個由內向外散發出文明的中學生。

  品一陣文明之香——德

  走出校園,才覺曉我們已不是孩子,駐足於社會,我們不僅代表了自身,更是代表了一個家庭,一個學校,乃至於一個國家。或許這些扯得有些遠了,但這就是現實。我們應從學生時期開始培養自己,做一個懂文明,關禮節的中學生,一個知書達理的中國人。最起碼當我們走出國家,不丟了中國人的面子。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孕育了“文明古國”的美稱。倘使每個人都可以做到講文明在自身體現,那麼我們不負禮儀之邦的祖國。那麼我們就是合格的中國人。

  讓我們攜手努力,努力多播一顆種,讓我們的人生多一點希望,多一點斑斕。

  ——後記

  高一:劉璐

您正在瀏覽: 播文明之種,獲希望之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文明之種,獲希望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