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敢為人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為人先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難免會有挫折,而小小的變動即可改變一個時代的潮流,新時代需要我們敢為人先,那麼怎麼樣做才能敢為人先呢?

  敢為人先需要勇於創新,眾所周知的諾基亞手機曾經風靡全中國而現在卻只能遭受賣工作設施的無奈。世界的潮流並不會就此止步,蘋果公司勇於改變過去的常理,開發出能觸摸屏幕的手機,現在演化成著名的蘋果手機,iphone多樣化,喬布斯不斷專研創新結合傳統手機生產的方式再根據自己的能力才將手機發明出來,才有了風靡全球的手機。如果沒有喬布斯勇於創新的精神,那麼人們可能仍然使用按鍵手機。也是因他具有勇於創新的精神才有了今天新的成就。

  敢為人先需要做到不怕苦,不怕嘲笑。中國早期著名鐵路工程師詹天佑,在這之前,清政府剛提出修築的計劃,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他們都想進一步控制我國的北部。詹天佑不怕困難和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在這過程中他努力地工作着。還用自己的智慧打通了居庸關和八達嶺兩條隧道。並且設計了“人”字型線鐵路,經過他的不懈努力,京張鐵路終於建成。如果沒有詹天佑那種不怕嘲笑,不怕吃苦的心,恐怕就不會有中國鐵路的成就,正是因為他擁有這樣的精神,才讓我們的國家更強大更具有改革創新的精神。

  敢為人先還需要敢於質疑問題並抓住機會。值得讓人遺憾的是沃泰默,他在進行多次實驗時,發現實驗結果與當時現實的結論並不符合,他並沒有去質疑而是認為自己的實驗是錯誤的,結果抱憾終生。而這兩位生物學家與他不同,斯他林和貝利斯也進行了沃泰默的實驗,他們驚奇地發現自己的實驗結果也並不符合結論,而他們選擇質疑,最終結論被打跨了,他們發現了第一種激素——促胰液素,一舉成名。他們之所以能成功,並不是運氣,而是他們具有敢於質疑,抓住機會的勇氣,因為他們不畏懼,敢于堅持才取得這般成就。

  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我們需要敢為人先,也需要不怕艱苦,敢於創新。成功往往留給有所準備的人,做到敢為人先你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敢為人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為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