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新年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新年感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新年感悟

  高一范曉琴

  炮竹聲聲辭舊歲。在陣陣鞭炮聲中,馬年到來了。

  在外為了家,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了一年的人們,難道他們不想家嗎?陳星一曲《望故鄉》的歌,唱出了這些客居他鄉的人們的心聲!在這美好的時刻,他們也歸來了,與父母一同過新年。

  “曾經的我,總以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美麗。生活很自由,很瀟洒,不受約束。可是,沒有見過,哪能知外面的世界是那樣的艱難啊?”

  “蒼天永遠都是那麼公平!決不會偏袒任何人的。在大人的眼中,我們這一代是何等的幸福啊!”

  “對呀,我們確實是幸運的一代,但我們也是很可憐的一代。”

  “社會賜予我們大好的學習機遇,卻讓我們在就業問題上遇到了一個大難題。”

  “當時,我們好多同學對學習沒了信心,認識不到社會的發展正向著有知識、有學問的人敞開着大門。

  “今天雖是一個和平時代,但也是一個充滿激烈競爭的時代,國家需要的是一大批有學歷、有知識、有能力的人。倘若你無德、無知、無能,何以在社會上立足?

  “既無學歷,又無特長的人,只能夠從事既繁重,待遇又低的工作。由此而演繹出的苦、淚、血的故事,有誰聽,有誰知、有誰憐?再多的苦,再多的淚也能往肚裡咽。

  “在兩年前,我作出了一個錯誤的選擇:出去打工掙錢。讓我白白地浪費了兩年寶貴的學習時間,錯過了繼續提高、深造的機會。今天,我有了一個來之不易的機遇,重新步入了學校。我應當好好把握住這個機會。努力用功,讓自己將來走上較理想的工作崗位。

  他們還告訴我:“無論你在外多委曲,你都不能夠流淚,你只能堅強,因為沒有人會相信淚水,流淚只能證明你無能。生活是不會同情弱者的!”

  當我離開他們家時,他們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今天,你既然有在校讀書的這種機會就要努力把握住,否則等到像我們這樣時,則為時晚矣!”

  在回家的路上,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如千斤重。他們的每一字,每一句,都重重地敲打着我的心扉,使我清醒,使我感悟:現在還不努力奮鬥,充實自己,武裝自己,鍛煉自己,更待何時?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只能一飽眼福:再枯燥的書本知識,也比外面的世界真誠、深刻、實用得多,可以充實武裝自己,可以創造更精彩的世界!——編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新年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新年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