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荒島餘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島餘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時間再沒有意義,你還會爭分奪秒嗎?

  當這個世界只剩下一個人,你還會喜歡孤獨嗎?

  當面對無邊無際的絕望時,你還會有勇氣活下去嗎?

  當再次回到原來的世界,你還會像之前一樣快樂嗎?

  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還有很多。或許,我們一輩子都不可能有這樣的體驗——在一座孤島上獨自生活,但我們應該慶幸,至少我們不必與死神擦肩而過。

  命運有時候真的很神奇,之前忙忙碌碌,因為工作無暇顧及很多事情,之後卻有大把的時間望洋興嘆。這是一種怎樣的感受?或許直到此刻,才會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吧。人生的美好在於享受生活帶來的樂趣,即使是工作,我們都可以享受其帶來的快樂與成就感,而不是為了金錢或是虛榮整天沉浸在爭名奪利的漩渦之中。

  經歷可以帶來很多東西,也可以帶走很多東西。無邊無際的孤獨讓你明白朋友的可貴,生活的艱難讓你知道幸福的來之不易,希望的感覺讓你了解生命的多彩與絢麗。食物的短缺讓你後悔當初的浪費,身體的不健康讓你悔恨之前的不注意,遙不可及的親人讓你痛恨當初的滿不在乎。

  荒島,可以讓人死,也可以讓人重生。若餘生在荒島度過,可能會因為失去一切而含恨而終,所以相信希望。若希望真的存在,荒島的歷練便可以給予之後更好的生活。若活得痛苦不堪,何必苟延殘喘,如果希望可以帶來重生,即使渺茫,也值得一試。

  一切都如夢一場,回去之後的景象遠比想象中可怕。虛偽的朋友遠不如寂靜無聲的朋友,至少不會迷失。失去的愛人已經回不到過去,既然如此,何必回來接受慘烈的現實?倒不如呆在荒島用思念結束一切,至少思念是永恆的。面對的一切都不盡如人意,可是,若在那獃著,會甘心嗎?

  人往往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希望未來所擁有的,但當得到的時候卻越加想念過去,可木已成舟,除了接受現實,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

  且行且珍惜,珍惜今日之擁有,好好享受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荒島餘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島餘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