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靈底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底片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底片 

  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天,天氣很好,我和好友漫步在一條小道上。“小道”,顧名思義,十分得窄,只能容得下兩三個人。但是,小道兩旁的景色卻很吸引人。不遠處,有成群的雞和鴨三三兩兩地尋覓着食物,搖搖擺擺地扭着身子。前方的柵欄里有一條蜷縮着的狗,它正在憨睡着,那樣子真像在告訴路人“請勿打擾”!道旁的瓦房前,綁着圍裙的婦女在洗着衣服。多麼溫馨啊! 

  我和好友不忍心打亂這“溫馨美”,只得輕聲細語地談着。正當我們談得起勁時,前面匆匆忙忙地跑來了一個小孩,眼看就要撞上了!我禁不住大叫了一聲,示意讓他停下。我的尖叫聲破壞了剛才的“溫馨美”,遠處柵欄的那條狗醒了,搖了搖頭。我看着我眼前的這個小男孩,他大約只有七八歲吧!他給我的第一印象便是“黑”,是那種髒兮兮的“黑”。他的衣服穿在身上顯得有點短了,有些地方還沾上了塵土。腳上的鞋已經是慘不忍睹了,鞋尖上原本沾上的黃泥早已凝固了。我對這個小孩開始反感,我突然想到,這條小道這麼窄,萬一我碰到這小孩,那該怎麼辦?這個小孩就像從泥堆中打了滾似的,令人望而卻步。 

  就在這時,小孩開始做出了一個令我終生難以忘懷的動作:他開始用手比劃着我看不懂的意思,還向他背後指了指。我納悶了:他要幹什麼?或許人在焦急或無奈時會急中生智吧!我冒出了一個想法:他是一個啞巴!果然,他接下來說了一些咿咿呀呀我聽不懂的話讓我證實了我的想法,他確實是個啞孩,他不會說話!那個小孩又往背後指了指,還自己站到小道的邊上去。哦,我明白了,他想讓我們先走過這條小道。我愕然了,我突然間面紅耳赤。我責備自己先前的想法有多麼惡劣!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即是如此!我和好友走了過去,又轉身看着啞孩離去的背影,他是那樣的可愛…… 

  這件事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就像是心靈底片,永遠印在我的心裡,讓我永遠記住了“人不可貌相”這個道理。世上的人有千種萬種,只要他們的心地是善良的,那他們就一樣的美好。這件事會成為我將來走上社會與人交往的指明燈,引領我一直向前!

您正在瀏覽: 心靈底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底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