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唯成功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成功論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唐駿“學歷門”事件曾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也有人發表了一段十分精闢的評論,“唐駿這件事,在美國,他要辭職,因為100個美國人只有一個價值觀——誠實;在日本,他要謝罪,因為100個日本人也只有一個價值觀——擔當;在中國,他要狡辯,因為100個中國人有100個價值觀。”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個評論的,但也認為這個評論也有不足之處,因為我認為100個中國人也有一個共同的價值觀——成功。中國人從小就不停的被灌輸“一定要成功,不論用什麼手段”的思想。試想,在一個孩子蹣跚學步時父母就已經為他們策劃好了前半生,進好小學——進好中學——出國留學——回國就職,這麼一來,這個可憐的孩子就慢慢的而走上了“必須”成功之路了。

  其實唐駿的“學歷門”事件並非偶然。我國是一個人人嚮往成功但並非人人都可以成功的國家。這時,打工皇帝唐駿這位在人們心中的成功人士的出現並出了本《我的成功可以複製》滿足了人們內心的“成功欲”,當然會受到關注,而後方舟子拆穿了他的面孔后,我們才覺醒是“唯成功論”造就了這個打工皇帝的傳奇經歷,而事實上他的經歷也很普通,只不過是他認為沒有學歷就不算成功吧!

  很顯然,“唯成功論”中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真正的成功是通過努力和拼搏達到自己預期或者更高的目標,而“唯成功論”中的是獲得好的職位,好的生活,這種成功是片面的,狹隘的成功。人們追求成功,這是一件好事,因為那說明人們開始努力進取了,但只是追求那種被曲化了的成功的話,那麼這個社會將是一團糟,充滿了不正當的競爭,充滿了鈎心鬥角,也失去了人心所向。

  中國人的“唯成功是舉”論深入人心,人們都在追求成功,但似乎真正成功的人都不看重這些,北大數學天才柳智宇出家了,比爾蓋茨讓權了,巴菲特捐出了幾乎全部的家產……。他們的價值觀中,成功代表着刻苦,誠信,擔當與奮鬥,當他們可以努力做到這些方面,他們就會認為自己是成功的人,不論貧賤。

  成功是人人都希望的,但是不要一味的以“唯成功論”為信念,成功並不是一個規劃圖,它不能規劃所有人的人生。只要在有生之年為自己的生活努力奮鬥拼搏,每個人都是成功的。

  鞍山一中高一:***

您正在瀏覽: 唯成功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成功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