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淡如菊多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淡如菊多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淡如菊多好 標籤:那該多好啊作文 多好啊作文

  有時候想,若能人淡如菊多好,不必求什麼。

  淡淡然然的笑賞春櫻夏草,秋月冬雪;渴了以清泉落霜煮茶,餓了以鮮果繁花裹腹,乏了聽雨打芭蕉,卧翠竹葦席,應了那句“一蓑煙雨任平生”。

  都市繁華,心卻無家,總覺得不管在什麼地方,自己總是在漫無目的的流浪,去尋找那自己都不知道的什麼。天空飛過的小鳥,山澗輕流的小溪,我只想:人淡如菊。

  菊,予人淡淡的憂傷,不重,如一座山的落葉,一絲一瓣的糾纏,順着曲線在時空中延長。

  菊,予人淺淺的微笑,如洞察先機的聰穎女子,只在一旁悠閑的看白花爭芳,過了一季,不都化泥護根了?何苦爭得人消瘦,心憔悴,便宜了些深深城府的“漁人”,演了一幕悲喜不是的鬧劇。

  若人淡如菊,心同天地,納百川為血流,容風云為呼吸,星空布為棋盤,清茶一杯,指笑無愁,多自在快意!夜訪山寺,偶見孤鶴,檀香梵音,書畫詩詞,妙勝仙境啊!

  其實,這裡的“菊”,乃是我夜夜如夢的“菊”,是我心中將思緒漂洗沉浸后的慾念,雅緻得有些懶散,隨性的近乎漠然,這樣不好么?世間人,茫茫的走前程,疲於一次一次的心計謀算,疲於一場一場的風花雪月,疲於一年一年的奔波往複,疲於林林總總的“做人”規則……那何不,人淡如菊。

  吟風於春,薄酒夜夏,醉月中秋,釣雪寒江。如菊淡,雖說消極於紅塵,卻暖心於自身。

  曾告訴友人,每個人立世的追求都不同,自己唯一能做的,是堅守自己,尊重別人。滾滾紅塵惹塵埃,而我無力承負,便淡如菊吧,盡量的讓自己開心快意,每天都是十二個時辰,快樂或不快樂,時間總如飛般逝去,毫無餘地。

  所以應找些合適自己的方法去活得精彩,活得盡興。流光容易把人拋。我喜歡“人淡如菊”,有着些微禪機。所謂“佛笑人心痴,人心不自知。”也許說的便是我這樣的“頑石”。又有什麼關係?我很快樂就是了。

  於是,人淡如菊。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人淡如菊多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淡如菊多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