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天空·嬋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嬋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深很深的時光不間斷地流轉,像墨染的天空。 
  她喜歡側身一個轉角,用雙手定格一角天空的風景。那一刻整顆心都會安靜下來,然後在靜默中就那樣笑了。風揚起純色系的衣裙,彷彿要把這純潔融到天空里。無所謂狂妄,無所謂悲傷,很寧靜地就站在那個角落裡,享受孤獨,享受45°的仰望。 
  這份單獨,孤單卻不寂寞。一直都偏執地愛着一種感覺,那就是寧靜。無關風雅,也不是永恆的沉默,只是一份淡淡的閑情。隨性坐在小船里,游弋湖間,看天空的影子被微風一絲絲揉碎,指尖輕觸,冰涼中帶着柔滑的觸感讓人追憶起那些古舊的回憶。小船兒輕晃,漁家的歌兒在燈火中忽隱忽現,姑蘇烏篷碎蒼穹,也許是她一生不滅的嚮往。此岸的牽挂,彼岸的思念,多想有一隻船,連接天地般遙遠的距離。多想有一個不會蘇醒的夢,同一片天空下,總角素顏是永不變更的形容。 
  繁花落,痴想着一場浪漫的重逢。就在這桃花紛飛的湖畔,你的影子流動在天空里,風吹皺了一池的湖水,朦朧的幻覺里她就這樣捧起了一角的天空,吻住了清亮清亮的月亮。漆黑的天幕,閃爍的點點疏星像是天空眼角凝着的淚水,何事長向別時圓,牽起身旁纖弱的楊柳,淚水滴落在湖水裡,驚了遊動在雲朵里的魚兒,就那般似是沒心沒肺地笑了,廣袖霓裳與湖間的天空交錯,共同輕輕地顫,微微地嘆。 
  獨,舞月華。弦,思華年。 
  身輕如燕,長袖飛舞在沉寂的深夜裡。回眸一笑百媚生,墨染的嬌羞微微閃動着,旋轉,迷醉,軀體微斜,便引出了嫣然的一笑。裙長及膝,纖腰束素,遷延顧步,腕間的純白長紗被拋出,旋轉間又繞回了純藍的漢唐錦衣。青絲散盡,抑或落回孱弱的身軀,抑或絲絲飄舞在清風裡。青龍泣,白虎嘯,朱雀吟,玄武滯。水帶走了指尖飄零而下的桃花瓣,留給了她幾分惆悵。 
  雨落驚鴻,無盡的情思如這雨,斷線的珠。寒宵清宮裡只有玉兔為伴,伐桂聲丁丁敲醒了她的回憶,她想着那射日的英雄——后羿。她望着繚繞的雲霧,似是在與后羿訴說著什麼,天空依舊潔凈如新,捻起輕紗,柔柔地擦凈那明鏡間的塵埃,她望見人間里,一群嬉笑打鬧的孩子。 
  她忘卻了一切,釋然,含淚笑了。

您正在瀏覽: 天空·嬋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嬋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