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室友這幾天在準備博明論壇的論文,從來都不讀書的人,卻想靠這幾天,寫出篇驚天地泣鬼神的東西。我對她迷一樣的自信表示不理解。

  我很直白的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說以我們的水平,寫不出什麼東西,發表論文異想天開。結果她說,觀點新穎就行,不要求論文的質量。然後我不說話了,我覺得她已經沒救了,看不清自己能力的人,沒必要勸了。我只是在心裡嗤笑她,沒看過幾本書的人,卻想寫出新穎觀點,前無古人的東西,無異於沒建過房子的人,卻想造空中花園一樣不現實。她不僅是高看自己,還看輕了那些飽讀專業書,也沒幾個有底氣說自己能寫出新穎觀點的其他參賽者,更是藐視了已經有建樹的前輩們。

  另一個室友叫我不要打擊她的自信心,要鼓勵她。鼓勵,是說給有實力有本事的人聽的,她一個沒讀幾本書又離奇地自信心爆棚的人,哪用我鼓勵。若是她真心想參加這個附近高校都會參加的高手雲集的比賽,即使她從前沒本事,現在好好讀書準備,我也會欽佩她,像她這般,不去圖書館,只花一天半天在百度上搜羅信息,若是她真能發表論文,那比賽評委真是眼瞎腦殘沒文化。關鍵是,就她這樣,她還覺得自己很努力了,我真覺得努力這個詞,被侮辱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