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陽光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清澈得讓人不由放鬆下來,陽光毫不吝嗇地潑灑在打字上,讓一切都變得暖洋洋的。 

  太陽將一切擁抱在懷裡,無言且富有耐心地等待着萬物在這片溫暖中醒來。經過了一整個冬天的酣眠,一個新的開始正等待着他們。頑皮的風兒似乎已經迫不及待地希望他的玩伴們快點醒來,不斷輕撫着它們。那動作是如此輕盈,像是明明期盼着它們趕快醒來,又不忍心吵醒它們。 

  小草最先醒來了,他們順着風的撫摸伸着懶腰。在小草中露出了一朵紅色的小花,她一定是起得最早的一位,在大家才擦擦眼睛剛醒來的時候,她就已經綻放自己的花蕊去擁抱新的開始。 

  小草們的好鄰居,大樹們也同樣在慢慢醒來。陽光透過樹葉,零零散散地撒在鬆軟的土地上,這一小片一小片的陽光就像在宣告起床的時間到來了。 

  不知從哪裡竄出幾隻松鼠,它們從樹上躍下,相互追逐着,但目的地都是相同的。前方的那道光離他們越來越近,他們衝出樹林,一個騰空,滾到草地上。它們相互推搡着,玩鬧着,不一會又停了下來,或趴或立,感受着一個季節從未見過的陽光。 

  在松鼠的不遠處,一條小溪正歡騰地流淌着。她“嘩啦啦”地唱着,在向沿途的一切生靈傳遞着“該起床啦”的信息,似乎不喚醒一切決不罷休。小溪里的魚兒時不時地會躍出水面,身上的鱗片和帶出的水花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一起發亮的小溪不斷奔跑着,覆蓋在自己身上的陽光也在跳動着,與魚兒向前奔去。 

  一隻小鳥順着小溪飛了過來,落在一棵還沒長出新葉的樹上。小鳥站在樹枝上,左右張望着,觀察着正在慢慢蘇醒的一切。它站在樹枝上撲騰了幾下翅膀,讓自己小小的神曲的每一寸地方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她情不自禁地唱了起來,歡迎又一個春天的到來,也在呼喚着自己的同伴快點來共享這生機。 

  小鳥所站的那棵大樹似乎也被感染了,他默默地積蓄着力量,要展現自己尚未磨滅的生氣。這個過程雖然是緩慢的,但他絕不會大意,他也要以一個新的自己迎來一個新的春天,新的開始。小鳥似乎也感受到了大樹這旺盛的生命力,在大樹身邊飛來飛去,像是在鼓勵着大樹。 

  陽光之下,一個新的春天正快步走來。陽光之下,一個新的開始整迎接一切。陽光之下,萬物生靈,大大小小,都在全力成長着,他們以一個新的姿態去擁抱新的開始。陽光之下,他們都在傳遞着—— 

  希望。 

《寫作後記》 

  無論到了什麼階段,寫景作文都是必須要嘗試一次的。無論是寫什麼文章,景物的描寫都是不可或缺的。 

  這次我得到的作文要求是“寫一篇寫景作文”,於是我就想到寫一篇純粹寫景的作文。在小說、散文之類的文體上,可能就會用上大段大段的寫景的方式。雖然一篇作文都在純粹寫景這種做法是否得當有待商榷,但是要真的純粹寫景的話,生動和過渡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生動自然是寫景的最重要的一個衡量指標,大家都會使用比喻和擬人的方式來使景物能夠更加生動,生動則來得更快些。但正因為來得快所以很容易被認為是低年級段作文,例如這篇作文當我寫完后便覺得有些不像高一的作文了。 

  另一個則是過渡。我自己對過渡的要求是如果不能夠在描寫上做到身臨其境,那麼過渡上就要自然自然再自然。能夠做到別人讀着覺得就像是自己的眼睛也是這麼自然的跟着走的。正是基於這樣的要求,這篇作文在過渡上就遵循着自然的觀察順序安排描寫順序。至少我在寫的時候是想象着自己面前就是這樣的景象,之後自然的轉換視線,因此得來這樣的結果。 

  就整體而言,這篇作文自己還是比較滿意的,老師也給了比較高的評價。當然這篇作文的硬傷就是因為純粹寫景而缺少個人感想的渲染,使作文得不到升華。目前自己還沒想到怎麼改比較好,所以就直接將原文整理刊出。 

  可能這就是自己在小荷的最後一次更新了吧,因為現在的自己所主攻的方向是小說和輕小說, 不太適合在小荷上分享了。小荷給了我最初最難忘的創作體驗,感謝在小荷上遇見的每個人。 

  我的個人網站是http://molun.net,在那裡或許你會看到一個有些猥瑣、糟糕、喜歡動漫的我,但也是一個更喜于思索、更真實的我。 

  讓我們有機會再見。 

  藍色永恆 

   2012年7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