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入夜了,夜色凝重,濃霧遮目,我獨自一人在燈光下冥思苦,望着窗外蒙蒙的景色,就像我此刻的心一樣,拔不開的凝霧,如網一樣罩在心頭,怎樣才能寫出自己的特色呢?

  腦袋沉沉的低了下去,靠在書桌上。

  移步換景,我似乎走在了一片田野上,窄窄的小路旁上長滿了綠瑩瑩的稻苗,天空很藍,就像潑了海水的水彩畫,清新,自然,但是我此刻的心情是焦躁不安的,那條路在哪裡呢?我繼續向前走。

  漸漸的,原先的麥苗不見了,越過一條溝,呈現在我眼前的卻是金燦燦的稻秧,飽滿的活力,張揚的活力,無不像世界顯示着它們的勝利,我凝惑的環顧四周的一切,想着:怎麼這麼快就結果了?

  加快腳步,我急切的向前飛奔,或許那條路就在前方。

  風急速地向後退去,我停了下來,眼前的景色又讓我大吃一驚,凹凸不平的土地,枯萎的雜草,這是怎樣一塊破敗不堪的田地呀!

  正當我為這主人感到同情時,有一個淳厚的聲音從我耳邊穿過:”那是你寫作的心田,“我驚悚的抬頭,望見不遠處的一位老農正在用手中的鐮刀除雜草,他停下手頭的工作,向我走來。

  “看過前面的稻田,有什麼感想嗎?”老農站在我的面前問我。

  “很美,”我由衷地回答“只嘆不如。”

  “其實你做得更好,”老者轉過身指向那片荒土,“很多人都覺得前人成果太豐厚,我們抵不了他們的十分之一,無論做什麼努力都是白費力氣,這份超越的太難,但是,不是不可能,而是我們缺少信心和勇氣,還有一點靈感,即所謂的創新,每個人都是有這麼一塊地,只是有些人捨棄了,跑到那塊地里混日子,而有些人卻能開墾自己的荒地,吸取別人的優秀方法,等來年的時候,就有不一樣的景色。

  “孩子呀!要想超越,就需要有自己的一片荒地,自己開墾,記住啊!要自己開墾。”

  一陣冷風將我激醒,我看着窗外並不十分濃厚的霧,淺淺的笑了,原來是一場夢。

  高一:小吳

您正在瀏覽: 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