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說,人生像夜空,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顆星。我在想,其實,人生也像一片海,天像一面鏡子,海與天,天與海互相映襯着,某些時候,你會覺得海天連成一體,他們互相愛護着,互相督促着,互相保護着彼此,藍藍的,透明的……

  天若放晴,海也升溫;天若大風,海也不能平靜;天若陰雨,就像心在滴血,無數根銀針一樣深深的扎進海平面。

  你說,怎樣一種人才配稱作成功人士?他有豪宅?他有豪車?他身家上億?他是某知名跨國企業總裁?還是他粉絲萬千?不,都不是。最起碼,我不這麼認為。俗話說“得人心者得天下”若不是劉備三顧茅廬又怎樣換來諸葛先生的鞠躬盡瘁?若不是共產黨主張的以人為本,人民當家做主又怎樣換來群眾支持?最近諜戰片可謂是影視作品中的一大亮點,一路走紅啊,前幾日看到這樣一個片段,日軍軟禁了一位中國的密碼專家,在中國專家不肯配合的清況下,日本特務向上級提出使用酷刑,上級領導卻說“我們要徹底攻破他的精神防線,只有這樣,他才能心甘情願的為我們大日本帝國效忠。”我在想,連一個自稱是‘大和民族“的侵略者竟也懂得這個道理,可悲的是他們卻忘記了幾十年前的那整整一個“曾經”,他們是站在別人的土地上!更別談什麼換人心。

  把視角放的更近些,現在,就現在環顧四周,有沒有那麼一瞬間,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有沒有那麼一個角落,有沒有那麼一個或幾個人,讓你覺得他們是你的天,而你是他們的海。讓我們把”心“這個東西,這個比天更高比海更深的東西也像西瓜一樣等分成幾塊,每當你分出去一塊,就預示着你收穫了也許不同的另一塊,也許會疼,但不要怕疼,因為有人會因為你的疼而心疼你的心疼。這,就夠了。

  迷戀的不是叮噹貓的百寶袋,而是對大雄的情。動畫片<多啦A夢>里我們總看到叮噹貓在自己口袋裡埋頭翻來翻去的情節,翻得不是寶物,而是在撥動那一顆熾熱的心。歌詞也寫道”沒那麼簡單,就能找到聊得來的伴,尤其是在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其實我很喜歡那一種感覺,你想像,在一條秋風寥落,枯葉滿地人不大多的小道里,有人帶着耳機雙手插在口袋弔兒郎當的吹着口哨,行走在自己的世界中,該有多麼洒脫……我一直這麼覺得,喜歡聽歌愛音樂的人往往表面平靜卻內心澎湃感情豐富,他們敢很放肆的宣洩自己的情緒,又會很安靜的獨自離去,哎,其實搞了半天還不是在說自己嗎?呵呵……

  我非常並且一直堅信,肆無忌憚的去對身邊的人好吧,要知道你的每一次付出都不會是白費,滄海拾貝,人生百味。海,你找到你的天了嗎。那麼,在這個深夜,我想對我的天說,晚安!

  西安市第二中學高一:馬茜琳

伴 作文推薦:

  • ·伴1000字
  • ·伴100字
  • 您正在瀏覽: 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