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寶貴的一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貴的一票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早年間商業公司發起的小規模“最美鄉鎮”、“優秀員工”評選,到現在泛濫的“最美校花”、“最萌寶寶”,各種“拉票”出現在了朋友圈上,原本美好的初心漸漸變成了另一個味道。

  “最美鄉鎮”里的地方,你了解哪一個?“最美校花”裡面的美女、“最萌寶寶”裡面的孩童,你又認識誰?當然很多活動是附有或簡略或詳盡的介紹的,但那些東西你會去看嗎?還不是跟隨朋友的指引,動動你“發財的小手”給他的朋友或者他自己投上“寶貴的一票”?

  得票最多的,不一定能在實力上鶴立雞群,卻一定是在人緣上、在面子上名列前茅。這樣的票選活動,無疑是感情壓倒公平,誠信被人緣按在地上肆意踐踏的。

  我甚至聽過這樣的駭人聽聞的傳聞:某主管參加評選,為了獲得高票,竟指使手下給他刷票,如果刷不夠數,就拿手下開刀。若是單憑自己的人緣給自己拉票也是無可厚非,畢竟有一句話叫做人際交往能力也是實力的一部分。但是因為票選活動而威脅手下這種離譜的事情都發生了,選出來的“最好”、“最佳”還是否名副其實,就有待商榷了。

  仔細想想,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最後獲利的肯定是廣告公司。舉辦一次票選活動,列出若干候選人,每個候選人肯定都要為自己能得獎而努力拉票,把消息傳遞給親人和朋友,親人再傳給親人,朋友再傳給朋友。病毒式傳播幾輪過後,看過廣告的人數呈幾何倍數增長。廣告公司獲得的廣告費會達到怎樣的數字?給最終獲獎者購買獎品花去的小錢,與巨額廣告費相比,可就真是微不足道了。何況還有大量未中獎者,除了一句“抱歉”什麼都得不到,他們的拉票行為為別人做了嫁衣。

  “別再拉選票了!”很多人如此呼籲着,但很顯然這是不可能的。拉票的人仍然不放棄每一個機會,只是為了讓自己勝利。甚至於多年未曾聯繫的老同學,也要他給自己投一票。很多人覺得自己只是別人眼中的“投票工具”。於是他們憤怒地打開頁面給拉票者的對手投票。可見破壞公平終究會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既然維持公平已經是不可能的,那麼不如不要開始。企業應該關心每一個員工,老師應該關心每一個學生,而不是把員工、學生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作為大眾,我們也要抵制“人情投票”,不要讓人情壓倒意志。

您正在瀏覽: 寶貴的一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貴的一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