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日記摘錄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摘錄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3月12日星期日 雨

  開學已4個星期了,從文科班轉到理科班很煩,事兒像五指山壓在心頭,本以為日記不會空置了,沒想,卻擠不出一字,好久沒寫了。28天來,同學換了,朋友換了,心情也換了,以前是糟,現在是糟透了。

  好異想天開的心情,內心深處似乎潛伏了一個變態的自己,隨時要奪體而出,然後佔據自己的肉體,將靈魂消滅,最後,自己和世界都是黑暗一片,到處都是毀滅,像希特勒重來,大地又是一片狼煙。

  在宿舍里下象棋,城說何必太看重輸贏?這樣很辛苦的。我反問棋場如人生,能不看重輸贏嗎?他說那是高手要做的事,而你不是高手。

  也許是自己太狹隘了,但那有什麼辦法呢?生活中,擁有本來就很可貴,不為了擁有,還能為了什麼?承認自己妒忌心很強,從小到大都是如此,小時候別人擁有的東西,我也要擁有,有時候不擇手段連自己都感到害怕。

  知道自己應該達觀,可知易行難,根本不是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紅燒魚的誘惑會引着饞貓從崖上跳下,粉身碎骨。《仙劍奇俠傳》中獨孤劍聖說“不曾拿起,談何放下。”很有道理,但是拿起了,放得下嗎?放不下怎麼辦?走火入魔,然後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上善若水”何等遙遠。

  感覺自己棋藝進步不少了,問城我下棋有沒有進步?他說沒有。這讓我想起高一,我問宏,我的球技有沒有進步,他也說沒有,他說他依然可以輕易地將我擊敗。當時我告訴他,總有一天,我會打敗你的。輸贏很重要嗎?就算真的在進步,但是進步卻無法將對手打敗,這樣的進步有意義嗎?在別人眼裡,依然是沒有進步。生活就像耶穌的降臨,是為承受苦難才來到人世的。

  5月10日星期三 熱

  溫度蒸發了決心,目標被遺棄,生活開始懶散,沒有道理的事情亂竄。今天,沒有碰過籃球的吉玩球時受傷,不輕的傷。要是他知道自己會受傷,他還會雲玩嗎?可能會吧。喜歡拳擊,明知一定會受傷還是義無反顧玩,就像知道早戀苦澀仍不肯放下牽着的手,直到落入深淵粉身碎骨了,還固執地欺騙自己說:“不是我的錯。”

  討厭被人欺負,所以練拳;厭惡孤單的生活,所以早戀;憎恨枯燥的學習,所以放蕩……

  玲叫我不要輕易放棄學習主,過後要補很難。我也不想的,可卻經不起失敗,期中考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我還有什麼支柱支持自己學習?不沉淪還能怎麼辦?O血型的人適應性很強,包括適應失敗。玲說我很堅強,其實我很懦弱,只是生活逼着我去面對。

  高中生活真難啊!好多的問題都無法找到兩全的答案。玲說不要在乎太多,放不下也好,不能達觀也罷,這一切都不重要,問題該到解決的時候自然會解決的。

  5月12日星期五 晴

  我用一天學習,卻得到別人兩天的成績,很聰明,也很愚蠢。知識就像門外徘徊的賊,可能悄悄地來,以輕輕地走。

  我就像一頭豬,一頭自負原豬,耳根上插着枯萎的百合花招搖過市,自以為百合花會給我美麗,沒想卻撈得一身臭名,以河為鏡,照見自己最醜陋的一面。豬知道自己的醜陋,卻不想拿下枯百合,一頭美麗的母豬說不要在意太多,由它去吧!所以我坦誠地接受自己,做一頭開心的豬,等待上帝將我判給屠夫的那一刻。

  5月17日星期三 颱風珍珠

  大自然好強的力量,狂風撕裂了整個世界,水珠漫天飛舞,很希望它能冷卻我不安的心,但那只是奢望,永遠不會實現。這樣的咆哮,我怕!怕~

  無法抵禦的恐懼,於是戴上MP3,開足音量蜷縮在床角,漸漸地睡著了。這是很幸運的,我不會再恐慌,一個睡着的人,和一個死人沒有區別。半夜醒來,頭疼、暈眩,或許是天氣,或許是歌聲,可笑,防守的工具竟然傷害了自己。

  醒了就無法睡下,夢是難續的,一朝打斷就無法彌補,像人生。門外的風依然在咆哮,我在暴風中發抖…祈禱…

  5月18日星期四 晴

  今天出奇的晴朗,天空從沒如此美麗過,若不是漫地的狼籍和傾倒的大樹,誰能想到昨晚是14級颱風登陸的時間。

  一早打電話回家,老媽說昨天爸在風中奔波了一天,幸好傍晚安全回家,現在還沒醒。放下電話,無法平復的思緒,結實地纏成一團。爸,保重自己!

  5月23日星期二 雨

  離期末還有5個星期了,35天,就是一個準高三了,時間倒計着,一天天地倒,像一個重病患者,計算所剩無幾的日子。耳畔一直迴響着姐的話“你一定要考上大學”,我也想啊,但是我沒有上進心,沒有用攻的慾望。各學科都學完了,好快,一隻腳已經踏上高考的泥沼了,沒有退路了,該怎麼辦?不知道,不知道,只有等待,剩下等待……

您正在瀏覽: 日記摘錄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