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晚來風急空凝翠(四) 1744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來風急空凝翠(四)_1744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44字  編輯:小景

晚來風急空凝翠(四) 標籤:夜來風雨聲作文

  待我醒來,早已暮色四合,夕陽西下。暖橘色的夕陽像是給整個宮殿鍍上了一層薄金一般,煥發著燦燦的光澤,仿若置身於用純金打造的一般,分外華麗,無比繁華。若說正午的驕陽下的皇宮給人的感覺是繁華中透着華麗,華麗中透着莊嚴。那麼此時鋪了一層柔和橘色的宮殿,倒平添了幾分祥和之氣,遠遠地瞅着,倒像是遺落在人間的某座寶庫,透着點點星星的金色光澤。 

  最後一班靚見的秀女在卯時剛至時便已經退出紫薔宮。 此時,除了留選的幾位秀女還住在淑女齋內安歇,等候明日的免聖,其餘落選的秀女,統統早已乘上自家的馬車,秉着那一縷清涼的晚風,順着這灑滿夕陽的管道,按原路返還各家。而我,既未留選,也未“撂牌子”。原先可與落選秀女一道出宮,可惜當時我深陷昏迷,未能抓住時機。而今,暮色四合,宮門早已緊閉,我又只是區區一介秀女,斷斷沒有身份也沒有理由出宮。如此一來,便更加難辦了。後來是負責秀女的太監和嬤嬤稟告了蕭淑妃,後來才應允了在淑女齋安寢一夜,明日辰時出宮的恩典。 

  到了淑女齋,已是巳時。夜涼如水,夜空暗黑的鬼魅,就像是一塊嵌着淡藍色寶石的絲綢,美到極致。各位秀女早已習完禮儀,回到各自的房間準備安寢,以養好精神對應明天的面聖。而我,自是閑散人一個,且向有晚睡的習性,自是不耐安歇,便出門循着光亮到了鄰室的秀女柳嫣嫣的屋子裡,見她未睡,就一併閑聊。 

  嫣嫣本是性情爽直坦誠之人,三言兩語,便熟絡了起來。細聊,才知道她是江南總督柳正方的女兒,年方十六,恰大我一歲。如此一來,我便歡天喜地地認了姐姐。窗外,蟬鳴正盛,盛夏的暑氣未退,我和嫣嫣同靠在安榻上閑聊。屋外,夜色正涼,一輪銀月瀉下白霜一般的月光,照的地面帶着些白白亮亮的光澤,分外美麗。 

  聊着聊着,不知不覺竟已夜深。念及嫣嫣明日還得面聖,我與她道安。走出房門之時,我將髮髻里那隻禾田白玉蘭花簪子與嫣嫣腕上的翡翠鑲珠八寶環作為信物,以此來深寄姐妹情,寓意姐妹情深永世不變。 

  夜色如水,我趟進淑女齋的小徑。徑邊有一棵大大的樟樹,樟樹上系著長長的各色的蕾絲條。夜風一拂,便有千挑萬縷飄起,搖搖曳曳於樹梢,真是美崙美奐。我坐在樹下,想着今日嫣嫣同我所說的事,心下便覺幾分蹊蹺。 

  早聞,在經過宮內嬤嬤的篩選之後,形容端正,體態嬌美,質純如花的秀女方能夠獲得靚見霞鳳宮的機會。 

  而霞鳳宮本是我朝皇后---朱墨吟的寢殿。墨吟姐姐在朱家滿門俱榮的境遇下,再封后位統領後宮,本就是另天下駭然的大事。但仔細想想,倒也不出意料之外。墨吟姐姐本就是性情溫婉唇善之人,又自幼熟《女訓》,大方得體是連朱太后這般沉穩淡定之人也是贊口不絕的。皇上雖是忌憚朱家的權勢,但如姐姐這般大方得體聰敏賢淑,又對自己一心一意排憂解難專註於相夫教子的嬌妻,自是喜歡。早聞兩人琴瑟相和,兩情相悅,皇上更是榮寵姐姐,仿若姐姐一句,便恨不得將天上的星星都摘下來給她。那般殊寵,本就令人欽羨。更何況,姐姐出身朱門,是當朝宰相的長女,如此身份,必是惹急她人視線。後宮之中,紛爭不斷,一波又一波中,若非皇上和太后那份護着姐姐的真心,姐姐怕早是牽連進去了,又何來如今的高高在上,與君同臨天下。 

  而此次選秀,竟不是去姐姐的鳳霞宮靚見,而是去了西殿的紫薔宮,這可是自開朝而來的稀罕事。向來選秀這等大事,都是皇后親臨親為,何時需要其它妃子插足?紫薔宮那位蕭淑妃我也略有聽聞,雖是容貌頗具姿色,但因賢德堪比姐姐,大方得體心思縝密且懷有帝姬,而家室又是僅次朱門的蕭氏,宮外戲稱是皇后第二人。此次皇上將選秀之事交於她辦,不得不說是給姐姐敲了一劑警鐘,更是給了朱家幾分顏色。姐姐雖是賢惠大方,自不會追究,但終究,後宮之中世事無常,不可不防。我思斟着待出宮后何時讓爹爹送卷家書給姐姐,問問清楚,方可安心。 

  此時,除了留選的幾位秀女還住在淑女齋內安歇,等候明日的免聖,其餘落選的秀女,統統早已乘上自家的馬車,秉着那一縷清涼的晚風,順着這灑滿夕陽的管道,按原路返還各家。 

  寫到這裡前戲也鋪的差不多了。大概再兩章就可以開始寫女主的宮廷生活了。不一樣的後宮,不一樣的爭鬥,一樣的精彩。希望愛看宮斗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么,你們會喜歡安安寫的《晚來風急空凝翠》。  

您正在瀏覽: 晚來風急空凝翠(四)1744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來風急空凝翠(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