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回憶 

   回憶的門在沉浸痛楚中的海里打開,門裡門外,世界不一樣。歡笑被鎖在門裡,我孤身一人被擋在門外。日子就像計算器一樣,永無止盡地驗算着那算不完的圓周率。當春天柔軟的陽光如同利劍一般射入我的瞳仁里才發現,原來飄雪的冬天已過。可是我卻沒有感到絲毫的溫暖,就連髮絲般細微的熱度也沒有任何感覺。不知是時間太快我太慢,還是心已像冰一樣凍結?把自己置身於強烈的陽光下,思索着它會不會融化,只覺得這溫暖和冰冷的混合體像是呼嘯在赤道上的飛雪,舞動着,對我不停地譏笑,又像是嘲諷。 

  我沒別的喜好,只是一直對夢情有獨鍾,夢裡的世界,夢裡的人,夢幻永遠是我不想面對現實時的避風港。我知道,就算有一天全世界都背叛了我,我依然可以一頭扎進我編織的夢裡,就這麼沉沉睡去,直到心中有太陽重新升起。 

  每天黃昏,看着西邊的太陽在一片邪美的殷紅中一點點地落下去,不禁暗自嘲笑,就算白天再明亮再耀眼的太陽,當傍晚的微風一吹,終究會變暗變淡,慢慢的枯死,最後被黑暗吞噬。如果說光明是戰勝黑暗的,那麼在這一時刻,是黑暗抑制了光明。沉浸夕陽最後的余光中,眼看它痛苦地在天邊無力地掙扎着,太陽只有一個是真理,太陽永遠是孤身一人更是真理!就像太陽,在燦爛絢美的背後,有着無盡的傷痛,在快樂寫滿臉的我的背後,有着被藏得很好的淚夾雜着憂傷。 

  我明白自己的個性,總是會從喜馬拉雅山亂扯,扯到尼羅河去。那麼我是不是從回憶扯到了憂傷?但是我知道,若要提起回憶,是免不了憂傷的。與其說憂傷是回憶的配角,還不如說憂傷早已喧賓奪主了。它就像透明的水簾一樣罩在心頭,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清楚的看見。記得郭敬明在幻城的後記里寫道,我總是相信,跟文學沾上邊的孩子,一直一直都不會快樂,他們的幸福,散落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如同頑皮的孩子遊盪到天亮,遊盪到天亮依然不肯回家……我相信這句話,堅信不移,就像我相信地球是繞着太陽轉一樣。 

  晚上失眠,是回憶乘虛而入的最好時間。夢裡風兒吹動風鈴,牽引着我,墜入回憶。回憶里,每個笑臉都是最清澈的,就像一月份的第一片雪花那樣純潔。那時的我不懂傷,不知痛,平淡的小幸福如同星光點點閃耀在身旁。沒有感情,沒有憂愁,沒有思想,沒有傷痛。在一個個支離破碎的記憶殘段里,只有照得人睜不開眼的陽光和快樂的童真在一大片長滿風鈴草的原野上像風一樣飛馳在藍天的懷抱,朦朦朧朧的金黃色撒滿整個原野。這抹不掉會不去的畫面總是在眼前。越是懷念就越是憂傷,它就像一把銳利的尖刀,每天夜裡在我的心上刻下一個個相同的記號。那把刀永遠不會鈍掉,就那麼一直刻着,刻着,直到有一天血液浸沒了刀刃,它便再也無力刻下去了。我知道,那回憶會永遠伴着憂傷,如同屹立的人民英雄紀念碑上的碑文一樣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