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八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群孩子們擠滿了小小的院子,你推我搡地,搶着看這宗植物。“哥哥,這水仙是你種的嗎?這花苞好多好多呀!開了,肯定很好看。” 

  “那當然!”我挺了挺胸,眉毛都要飛到頭髮上了。 

  且看桌上,紋着翠竹的白玉底盆,內盛着山上清澈的流水,五彩斑斕的玲瓏石子。一棵白凈無暇,體態豐盈的水仙端坐在中央,粉黃色的花苞布滿了水仙的軸線上,兩頭各是一片葉子。 

  “真沒見過花那麼多的水仙,將來肯定會開得很好看。尤其是軸心的那朵,定會綻放驚世光彩。” 

  “那是當然!”我笑着,看着軸心那碩大的花苞,心中滿是期待。 

  “怎麼了?看什麼啊!”一個拿着竹桿,穿着涼鞋的小孩,粗野地擠過人群,竄到了中央。他就是小孩圈子中有名的搗蛋鬼,叫睿睿。 

  “哇!”睿睿驚呼,雙眼滿是異彩,“好漂亮啊!”扔下水中的杆子,就要擺弄花。 

  大家此刻都惴惴不安起來,生怕睿睿碰壞了這未來的花中仙子。於是,我便用兄長的口吻將他喝退。但他仍是站在花旁,痴痴地望着軸心的那朵花:“她將來定是最美的!” 

  日子一天天流逝,花兒漸露她那無雙的面容。鬆軟的莖慢慢立了起來,衝破了白紗似的水面,就如剛出浴的美人。二片新葉彎彎地點綴花間,柔柔地,就如仙女身上飄飛的縵帶。花兒漸漸揭開了面紗,黃嫩的小芽,脈脈地朝着天上的那輪明月,似乎在向月宮呼喊,呼喊嫦娥來一比姿容。年少輕狂的小花中,有一朵卻不然。她端莊地坐着,凝視着屋前那彎彎的小溪。在月光的照射下,淡黃的花色中竟有些粉紅,她就是軸心的那朵。 

  我望着她,心中仍是充滿了期待。不過,對她期待的肯定不只我一個。這些天,睿睿天天來看她。只是在我的威嚴下,他還是不敢觸摸花。 

有一天,我見睿睿獃獃地望着她,想來,他也是對她喜愛極深,就輕輕地對他說: “你可以摸摸她,但要小心。”他的雙眼充滿了光芒,他興奮地點了點頭。 

  轉眼間,到了花的生長期,只要在這段時間培養好了,就能看到無比美麗的花兒。但同時,這也是花兒最脆弱的時期。 

  如果成功了,她會是怎樣的美麗? 

  如果不成功,則…… 

  接下來的幾天,我發現每天都有花瓣落下,每當這時,我的內心就像玻璃一樣,一次次碎去。 

  終於有一天,那軸心的花落了。我從外頭歸來,推開黑壓壓的孩子群,看到她落了。盛怒之下,我紅了眼瞪着他們。“是睿睿弄的。”我轉身,看到了低着頭的睿睿,不由分說,一把將他拎起。可是,他是那麼輕,那麼小,把他拎起,我能教訓他嗎? 

  他仍是低着頭,似乎在等我教訓他。“唉!”我痛苦地嘆了口氣,將睿睿放了下來。無力地,拾起水中漂泊着的花,將她洗凈后,靜靜地安放在枝頭。我知道,希望破滅了…… 

  第二天清晨,我卻驚喜地發現,花竟又長在了莖上。走近一瞧!才發現,原來是用白色的絨線系住的。這時,睿睿端着一盆門外的溪水,笑着對我說:“和其它花一樣,她會開的,她會是最美的那朵。”

您正在瀏覽: 隨筆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