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隨着朝代的變換而改變;文學,卻隨着時間的改變而逐漸發展····· 

  在戰火紛亂的先秦及春秋和西漢,我們可以看見王室貴族整理衣襟,緩緩道出了《詩經》;又或聽到孔聖人的“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這樣充滿哲理的話;亦可體會司馬遷著寫《史記》的不易。 

  不知不覺又到了那個相對平靜的隋唐時期,至此我們也進入了“詩的朝代”。既有詩仙李白的那“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浩然正氣;也有王摩詰的“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的淡然安閑。到了南唐後期,又會聽見李煜那凄哀的歌聲,吟唱着“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來表達對故國的思念。 

  時間的轉盤繼續輪迴,停留在了詞的世界。先是一代詞宗李清照的“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的婉約哀傷;又是東坡居士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放自如。 

  不知又過了幾百年,偶然一瞥,竟看見了戲台,遠處似乎有人在唱戲,細細聽來,是“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竟是《牡丹亭》!其辭藻華麗,文采繽紛實為中國戲曲一塊瑰寶。再一看,悼紅軒中一位文人正手執硃筆,一面批書,一面嘆道“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原來是雪芹。無奈,雪芹嘔心瀝血,只為一書,最後死於疾病,一代文豪溘然長逝。 

  三百年後的我,站在時間的長廊上,細細品味着中華民族留給我們的文化。它們猶如夏季里的一捧新茶,令我滿口余香。

您正在瀏覽: 隨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