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森林裡的精靈(2)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裡的精靈(2)_2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一輛白色的Twigo優雅地穿梭在中橫的懸崖峭壁間,車子的一旁是覆著鬱郁林木的萬丈高壁,另一邊卻是閃着銀波的蔚藍太平洋,其實台灣的風景並不遜於其他國家,只是太多不懂得珍惜的人在經濟的迷夢下選擇了犧牲環境。 

  岑可薇皺着眉頭打量着手中的地圖,照道理說她應該已經在半個小時前就到了慈恩山莊才對,她不會是錯過了哪一個交岔口了吧! 

  她這次出門旅遊是趁着上任之前的空檔成行的。一想到她皮包中的聘書就讓她皺着的眉頭舒緩開來,那張聘書是她成功的證明,也是她通往名利雙收的道路,更是她努力了這麼久的成果。 

  她幾乎閉着眼睛就能夠想起隨着聘書附上的那一封信。 

  那封信紙的上方印着“清明醫學中心”幾個優雅的宋體字,署名的是該中心人事部門的主管。 

  本醫學中心的董事會業於日前指示本部門,經過縝密的蹉商及甄選后,我們一致決議你的優秀醫術將成為本醫學中心之中流砥柱,是以誠心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衷心期盼早日與你合作,共為清明創造佳績。 

  她等了多少年才盼到這封信!好多年了!真的,幾乎從她決定成為一個最好的醫生時她就開始期盼了。 

  清明醫學中心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醫學中心,能夠在那兒行醫的醫生也清一色都是國內一流的醫生,而今她終於能夠擠身進入那個人才濟濟的地方,這表示她從小的夢想就要實現,一思及此怎能不令她興奮呢? 

  風從開着的車窗灌了進來,吹亂了她的頭髮,她揚起手順了一下,手腕上的七彩石因為互相撞擊而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岑可薇帶着微笑地聆聽這悅耳的聲音,她的心中想着—— 

  就快了!她就快完成自己對這母親送的七彩手環所下的承諾了。 

  她吸了一口山中沒有被污染的沁涼空氣,愉快地想到根據聘書上的內容,她可以在三個月之內隨時上任,所以趁着她還沒有上任的這一段時間,岑可薇決定好好環遊台灣一圈,以彌補這些年全心投入醫學研究而漏失許多遊歷的機會。 

  這就是為什麼她現在會一個人開着她的寶貝Twigo,在這個中橫公路上遊盪的原因了。 

  在出發之前,她回鄉掃完了父母親的墓之後,就賣掉了那個坐落在恆春的一個小漁村、曾是她家的那間小木屋,因為那裡已經沒有她留戀的東西了。 

  她知道自己將不會再回到那個地方,從此她將像出了籠的鳥兒,頭也不回地飛向她自己夢想的地方。 

  太陽在她的思緒中漸漸的西沉,而山中的太陽又落得比較快,不一會兒天色已經暗了,可薇慢慢的在一個迴轉處停下了車,看來她是走岔了路了,這時早點兒回頭,或許還來得及在天黑之前到達慈恩山莊。 

  她將車子掉了一個大彎之後準備回頭,意外的發現前方出現了一個梳着兩條又長又大的麻花辮女孩,她手上還抱着一隻好像有着七彩長毛的玩偶,正一步一步的漫步在路上。 

  這時候怎麼會有一個小女孩獨自走在路上?而且天色已晚,一個女孩子在這種地方步行未免太危險了。 

  如果岑可薇把她研究醫學的時間花一點在鬼故事上,或是不理智一點,她會知道這時候她該做的是加速離去,而且能多快就多快。 

  她將車子慢慢的在那個小女孩的身旁停下,放下車窗對她說:“你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 

  “我迷路了!”瑩楓眨着她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臉好無辜的笑容。 

  可薇不知怎麼的就對這個小女孩莫名其妙的起了好感,大概是她臉上的笑吧!這個小女孩的笑乾淨得像是沒有一點雜質含在裡面,讓人看了不由自主的憐惜起來。 

  “上來吧!我載你走一程。”可薇好心的提議。 

  反正她們走的是同一個方向,而她要找到慈恩山莊大概也還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她可以順路送這個小女孩一程,另一方面她也不用替這個在山中迷路的小女孩擔心。 

  “謝謝你!”瑩楓高興的跳上了可薇的車,反正她看風景也看得有一點累了,乘機休息一下也好。 

  “對了,你要到哪裡?”可薇好奇的問。 

  “沙可魯村。” 

  “沙可魯村?”可薇搜尋記憶卻找不出這樣的一個名字,大概是這附近的一個小村落的名字吧! 

  “沙可魯是阿美族語中盛產茄冬樹的意思,那裡有好多的茄冬樹喲!”瑩楓像是推銷的向可薇說。 

  “真的?那一定很漂亮,不過對不起,我不知道沙可魯村在哪裡,如果快要到的時候你再跟我說好了。”可薇向那個小女孩微微一笑。 

  “我叫瑩楓,這是我的朋友叫JJ,你呢?”瑩楓伸出一隻手給她。 

  可薇看到瑩楓抱起她身上奇怪的玩偶向她介紹時並不以為意,她認為小女孩給自己的玩偶取名應該是很平常的,她伸出一隻手握住瑩楓的手。 

  “我叫岑可薇,很高興認識你和你的朋友。” 

  突然那個玩偶發出了一個類似Jump的聲音,着着實實的嚇了可薇一跳,她緊緊盯住那個她原先以為是布偶的七彩小東西。 

  “這是什麼?”她驚訝的問。 

  “嗯……它是西施狗和吉娃娃的混血狗,它剛剛在向你問好。”瑩楓轉了轉眼睛說,JJ卻像是不滿意她的說法地撞了瑩楓一下,不過它最後仍在瑩楓的瞪視中安靜了下來。 

  可薇半疑惑的接受了瑩楓的說法,“你到沙可魯村做什麼?”她換了個話題。 

  “找人。”這個說法應該不算說謊吧!“你一個人來的?” 

  “嗯!” 

  “那你的家人呢?”一個小女孩應該不會沒事一個人跑到這種地方來找人吧!可薇好奇的問。 

  “我在這裡沒有其他的家人。”瑩楓老實的說,她的家在妖精世界,這裡當然不會有她的家人。 

  原來是要去投靠親戚的小孤兒!想到這裡可薇心中的憐惜之情更深了,這麼一個清麗的小女孩年紀小小的就沒有了家人,現在又必須跑到這種人煙稀少的地方寄人籬下,可真苦了這樣一個小女孩。 

  可薇鼓勵的拍了拍瑩楓的小臉蛋,對於這個有着開朗笑容的堅強小女孩,她打從心底的喜歡她。 

  “你在看什麼?”可薇有些奇怪的問着突然靜了下來的瑩楓。 

  “你的手環好漂亮。”她的眼睛晶亮亮的看着可薇的七彩手環,可薇以為這是小女孩看到漂亮東西的反應;想當年她從母親手中第一次看到這個七彩手環時,也是同樣目不轉睛的盯了好久。 

  “謝謝你,這是我的媽媽給我的。” 

  “那一定很貴重了!”瑩楓了解的說。 

  “它是很貴重沒有錯,但是它最大的價值,還是它上面有我對自己的許諾。” 

  不過可薇並沒有把什麼是她對自己的許諾說出來,因為這個要說的話實在是很長的一個故事,而且她不覺得一個小女孩會想聽這種事。 

  “哦!” 

  瑩楓沒有多說什麼,但是一個念頭已經在她的心中慢慢的成形。 

  “這裡距離沙可魯村還有多遠?” 

  “這……” 

  瑩楓的話還沒有出口,突然一陣山搖地動,可薇急急的穩住方向盤,但是這個地震來得實在又快又猛,可薇一個煞不住,就連車帶人的向山旁的樹林沖了過去,她拚命的閃過迎面而來的許多大樹。 

  隨着山路的陡勢車子下滑的速度愈來愈快,終於她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道土石砌的牆,她賭運氣的將方向盤一打,讓車子撞上了那堆土石,只聽到一陣嘩啦的崩裂聲,車子就在這一堆土石中停住了。 

  她急急的看向坐在一旁撫着額頭的瑩楓,她不會是撞到頭了吧!人身上最脆弱的地方就是頭了,可薇不放心的轉身要探查她的頭看看有沒有撞傷,卻看到瑩楓張大眼瞪着車窗外。 

  可薇疑惑的順着瑩楓的眼光向外看過去,她的心猛然漏跳了一拍,她知道為什麼瑩楓會是一臉嚇到了的表情,因為在她們的車子外正有三個打着赤膊、臉上畫著濃濃油彩的原住民正憤怒的瞪視着她們。 

  

您正在瀏覽: 森林裡的精靈(2)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裡的精靈(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