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修補友誼的裂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補友誼的裂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阿潔和小婭是一堆令人羨慕的好朋友,她們每天一起上學回家,經常一起做作業,感情如親姐妹般深厚。小婭成績優異,然而阿潔成績平平。 

  可是最近,小婭的成日如陡坡似的直線下降,老師看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忙找來阿潔問話:“阿潔,小婭她最近怎麼了,成績一個勁的降?”“她……她,她每天晚上都在看愛情小說,我也勸過她的了,但是她說她可以抽時間複習的了。”阿潔說。於是老師又找來了小婭。小婭從辦公室回來之後,滿臉的不高興。她衝著小婭說:“你為什麼告訴老師我最近看愛情小說啊?我當你是朋友才告訴你的,你竟然告狀?以後我和你再不是朋友!”說完她把阿潔桌上的一疊書一推,書撒了滿地。阿潔邊收拾地上的書,邊委屈的哭着,哭着哭着,她竟埋怨起好心沒好報。 

  晚上,阿潔做作業時看見書桌上她和小婭的合照,想起今天小婭當著同學這樣對她,心裡竟產生一絲的微弱怨恨,像漣漪一樣在她心海蕩漾開來。她把相片蔥相框中取出,想要把它撕成兩半,突然,似乎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聲音,呼喚着她:“不要,不要撕!”阿潔嘆嘆氣,把相片夾在筆記本中,塞到抽屜里。 

  此後的一個星期,小婭和阿潔都是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一天下午放學,同學都走了,小婭在單車棚里,對着她那無端端爆胎的單車發愁。此時,阿潔來取車。小婭不想讓她看到自己的困窘,便躲到一根柱子后。“小婭,你怎麼還不走?”阿潔還是看到小婭了,並且有種聲音呼喚着她,要她來看看小婭。“呃……沒事。”小婭若無其事地說。“是不是自行車壞了?要不,我送你回去?”阿潔的怨恨,在此時,似乎已經煙消雲散了,“那天我跟老師說了,讓你被罵了,其實,我也是不想看着你這樣下去。”“行了,不用解釋了!”小婭冷酷地說。阿潔心中一暗,“她還是放不下。”“我知道你是為我好的!走吧,一起回家吧!”小婭的語氣來了個180度大轉彎,她調皮地挽着阿潔的手,兩人在校園裡走着,連夕陽都為這修補的裂痕感到高興,把溫柔的紅光撒在她們身上。 

  其實,修補兩人友誼的裂痕的膠水,就是寬容。

您正在瀏覽: 修補友誼的裂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補友誼的裂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