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穿花衣裳的小剌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花衣裳的小剌蝟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人見人厭的小剌蝟,今天又傷心又嫉妒。 

  在森林公園,小剌蝟孤獨地爬在土坡上,沒有同伴也沒有朋友。它傷心得直流淚。 

  不遠的樹林里,孔雀展開美麗的翅膀,向小白兔、小松鼠、小黃羊、小鹿兒等森林大家族成員絢耀自己的美麗,引得大家嘖嘖稱讚。小白兔一跳一跳的,對孔雀說:“漂亮的孔雀姐姐,你幫我們做件美麗的外衣吧。” 

  孔雀翅膀一收,慍道:“小白兔,誰是你姐姐?太放肆了。”孔雀眼一瞟,扇着翅膀,洋洋得意地說:“大家說該叫我什麼?” 

  小松鼠站在樹枝上,最先反應過來,說:“叫你孔雀媽媽……行嗎?”小松鼠一臉的虔誠。 

  “不行,我會生出你這樣的丑東西么?”孔雀眼光抬得很高,對森林大家族的成員不屑一顧。 

  “孔雀姥姥……”小黃羊急於表現,它脫口而出。 

  “換湯不換藥,你不比小松鼠聰明到哪裡。”孔雀收回目光,很欣賞地瞧自己的翅膀。 

  “那……該叫你什麼呢?”小鹿兒張了張眼,它不滿意孔雀的表現。它一向自負頭上的鹿角,認為自己也是森林大家族美麗的一員。 

  小剌蝟順風聽了孔雀的話,雖然隔了那麼遠,但仍很氣忿,很嫉妒,它高聲喊了一句:“別臭美,你也生不出鳳凰來。” 

  大家聽了小剌蝟的話,就爆發一陣嘲笑。孔雀惱羞成怒,大聲喊叫:“就是,讓你猜中了,我的後代比鳳凰還美,還漂亮,氣死討厭的小剌蝟。” 

  小剌蝟逃離它們的嘲笑,走得遠遠的。孔雀這才解恨,高傲地對大家說:“告訴你們,今後都要管我叫森林皇后。懂嗎,森林皇后。” 

  小白兔、小松鼠、小黃羊和其它一些家族成員就叫孔雀森林皇后。小鹿兒覺得無聊,就獨自離開它們,朝小剌蝟去的方向走去。 

  小剌蝟半路上遇上黑猴,黑猴問它為何成天苦着一張臉。小剌蝟遇到了傾訴對象,就傷心地哭了,邊哭邊將孔雀的話告訴黑猴。 

  黑猴颳了刮小剌蝟的臉,羞它說:“好不害躁,孔雀的話你也聽?走吧,我幫你去氣氣孔雀。“ 

  小剌蝟破啼為笑,顛顛地跟在黑猴背後。 

  小鹿沒尋到小剌蝟,又無聊地回到孔雀那裡。孔雀驚顫着翅膀,高聲亮腔嘲笑它:“小鹿兒,你不服本皇后么?你那個熊相,敢同我比?我能在地上走,在樹上跳,還能在天上飛呢。哪像你子子孫孫只配在地上走,就這本事。“ 

  小鹿兒撲過去要撕孔雀的羽毛,孔雀就地一飛,上了樹枝,高興得直扇翅,說:“小鹿兒,還有什本事,只管拿出來。瞧你這笨樣,也想動本皇后一根毫毛么?” 

  小鹿只好認輸,懶洋洋地啃地上的青草。 

  這時,黑猴領着小剌蝟來了。小剌蝟穿了一身花衣裳,分外艷目,一比就把孔雀比了下去。孔雀很生氣,嘶聲道:“哪來的妖怪婆,怎麼不給本皇后請安?” 

  黑猴騰地攀上樹枝,嚇了嚇孔雀,問:“你是誰的皇后?我們不認識你。” 

  孔雀花容一慘,飛了起來,驚魂不定在天上繞圈子。 

  小剌蝟很開心,就笑了起來。一笑就露了身份,小白兔和小松鼠喊道:“小剌蝟,你是小剌蝟。” 

  小剌蝟沒有勇氣回答。 

  孔雀這才回過神,哂笑道:“小刺蝟,你再喬妝打扮,你再請幾個乾爸爸幫你,都掩蓋不了你的醜惡。” 

  小刺蝟眼裡閃着淚光,黑猴在樹上發威,向飛翔的孔雀發威。 

  就在這時,危險來了,隨着一聲吼叫,大花虎從遠處閃電般撲來,小白兔、小松鼠、小黃牛、小鹿兒,還有黑猴都呆了,森林中其它成員也呆了。孔雀驚得從天上掉下來,落在黑猴的肩上。小刺蝟沒有呆,小刺蝟迎上了大花虎。 

  大花虎威風慣了,走到哪威風到哪,可誰想到小刺蝟卻迎了上來。它就發虎威,一口將小刺蝟吞進嘴裡,小刺蝟誓死如歸,沒半點懼色。 

  大花虎卻遇到了麻煩,小剌蝟身上的針毛扎進了它的口腔和咽喉。大花虎張着口,一直到死也沒敢合上它的虎口。 

  黑猴跳下樹,黑猴將小剌蝟從大花虎的口裡抱了出來。小白兔、小松鼠、小黃羊、小鹿兒和森林中其它成員圍着受傷的小剌蝟。 

  小鹿兒扳斷頭上的角,給小剌蝟磨製藥膏,小黃羊剌破血管,將血獻給小剌蝟,小松鼠搬來了松果,小白兔沒什麼給小剌蝟,急得團團轉。 

  孔雀想說句風涼話,可看了這情形,只好遺憾地飛走了。據說從此以後,孔雀不敢再絢耀自己的翅膀,只是在沒有同伴的時候才敢自我陶醉孤芳自賞一下。 

  小剌蝟再不孤單,再不嫉妒別人了。它有了很多的朋友,大家也把它當朋友。據說大花虎的後代從此不敢輕視小剌蝟,它們代代相傳,規定見了小剌蝟要遠遠地躲開。

您正在瀏覽: 穿花衣裳的小剌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花衣裳的小剌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