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新年倒計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倒計時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新年倒計時的這天晚上,我看着萬年曆上的數字,還有十八天嗎?自問着卻又不安着,對於這一年,我又有什麼收穫呢,自問不得果,在這時鐘一分一秒的過去中,除卻虛無,還是虛無。

  天知道還有多少路要走,而這路途幾分艱險幾分平緩幾分無奈,未知的太多,而我們現在握有的知識、實力、以及能力太少,少到根本無法應對突如其來的狀況、事件、以及那些出乎意料的東西,在經歷過越來越多的命運意外襲擊后,終於明白和總結出來了這個令人幾近疲倦和蒼白的結果,我還是能力不足,還是太過弱小,難以抵擋住生來就被拷上的枷鎖,只有握在手中真實的東西和令人沉醉的沉重才能真真切切讓人感受到安全感,才能擺脫那種乏力、令人難以喘息的、彷彿被圈養着的家畜的喘息聲,明明身為一個人類、明明已經是這世界最高級的動物了,為什麼還會活得這麼疲倦不堪,到底是誰給我的這種壓迫感,是家人嗎?還是自己?亦或是生活?無數個並非數學哲學性的問題正在困擾着我,侵入腐蝕着這顆疲倦的心。

  其實我已經在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這些問題,彷彿是在確認着什麼、也似乎是在下定更大的決心,絕不動搖、絕不妥協,決不放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被生活所壓迫,不被枷鎖牢籠所束縛,心裡、腦海里、一遍又一遍,彷彿是害怕什麼在阻擋這個絕不動搖的決心一般,可明明已經堅信沒有什麼能阻擋它們,卻仍舊在彷徨。

  彷徨之中,迷茫也同時進行着,就像黑暗的助推力,蠟燭熄滅后悄然散開的白煙,無聲且蹤跡難尋,但唯有嗅覺靈敏的黑夜出行動物知道,它已經飄進了至深至根的心底,還未被其磨滅、銷毀,甚至迷迷沉沉、輪輪轉轉,擴散至其所有缺失而富有斥力的地方,大腦末端崩壞、卻並未脆弱至被其禁錮,還在迷茫,還在不知所措,在虛度光陰,也在碌碌無為。

  比年更可怕的怪獸在追逐着我,名為時光,它的身影一晃,我還在原地手足無措,生怕被它追上、捉住,然後用世人都無法擺脫的招數,變老,來把我們一一消滅,不僅僅是身體所受到的細胞衰老,還包括對生命的熱愛程度、心理上的信心、自信力、精神力,以及對未知的挑戰力、好奇度、新鮮度等等,時光不僅僅在很大程度上消磨了我們的身體素質,也在精神方面消損着一定的耐力,到底,面對時光的追逐,我該如何是好。

  無間道里有句話,事情能改變人,而人不能改變事情。我到底是被何種事情改變了,又到底是想改變些什麼事。只問無答。

您正在瀏覽: 新年倒計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倒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