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是我的一本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一本書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是工地上的工人,他只讀完了初中,他說自己是個粗人。

  十年前,我恨他,恨他的理由太多太多,他當著我的面把一元硬幣放進我的書包,又悄悄地拿了出來,害得我在幼兒園裡因為錢丟了哭了一上午;每次壓歲錢都被他收了,我只有看着其他朋友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他天天逼着我學習,每天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其他同學盡情玩耍。

  十年的日子就這麼匆匆過去,漸漸的我發現父親是一本蘊含哲理的書,雖然在當時覺得他做的不對,但是經過時間的淘洗,自己冷靜下來仔細思考會發現他說的很對,通過那件事更讓我認識到這一點。

  那一天晚上我拿回了那張考的很差的試卷,他又是火冒三丈,我又說是試題太難,太多,時間太短,他又說:“同一個老師教的,考同一套試卷,別人考得好你卻考不好,你又是在找理由。”最後,他叫我第二天到工地上體驗生活。

  第二天,我來到了他再熟悉不過的工地,先咬着牙幹了一上午,雖然挺累,但我就是不想在他面前低頭,心裡還不地說:“切,有什麼難的。”

  中午過了,天氣熱得像發了狂,彷彿從天空中射來了數之不盡的利箭,箭頭上都帶着火苗,炙烤大地。看着那毒辣的太陽,我心裡不時打起退堂鼓。又想起昨晚他那眼神,我還是硬着頭皮去了。剛把磚搬完,有得去和灰,幹了好一會兒,只有一個感受:喝進去的是水,出來的全是汗,至始至終都沒想過上廁所。又過了半個多小時,全身的疲憊戰勝了倔強的性格。終於……

  我對站在高高架板上的父親說:爸,我去上個廁所。“看着架板上的父親,一身皮膚黝黑,在烈日下更顯得紅得有些發紫。一件白色體恤杉,心口濕透大半,頭上頂着一頂草帽,額頭上的汗珠不時滑落到地上一眨眼就幹了。他看了我一眼,只是點了點頭。於是我便離開了。

  過了好一會兒,父親沒見我回來,便下了架板找我。他摘下頭上草帽,微微扇動着。他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踢倒了一塊磚,驚醒了熟睡中的我。但我只是閉着眼還不想起來。父親見了我,本想叫醒我,欲言又止,然後又轉身離開了。後來,就聽見了父親和工友的談話。

  “那孩子上哪去了?”“孩子畢竟是孩子,幹了一會兒就到一邊打瞌睡去了。”“對了,怎麼想起讓孩子體驗生活來了?”“昨晚又因為考差他和我吵了一架,他說學習有些難,所以就讓他來了。”“相信他來了這一次,以後再也不想來了。”“我也希望他以後別來了,有哪個父母沒事讓孩子來受苦啊。就是希望他以後能有點出息,別走我這條路。‘’”是啊是啊,想我們當初干這個工作,還是累得腰酸背疼的。為了養家糊口,還是咬着牙堅持了下來。‘’

  躺在一旁的我聽見了父親和共有的談話,彷彿如夢初醒,腦海里浮現出和父親一起走過的日子,原來他小時候那樣對我是因為他愛我,並不是我想的那麼可恨。

  十年後,我漸漸的發現父親並不是一個工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家,他不善言詞,只會用行動來證明他所說的,來證明他是愛我的。他是一本蘊含哲理書,教會了我許多,他讓我知道了“節約一分錢比掙一分錢更容易”。他讓我知道了“失敗者找理由,成功者找方法”。他讓我領會到“世界上沒有誰喜歡吃虧,但所有的人都喜歡吃虧的人”的真諦。

  高一:第一篇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一本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