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勇氣一直是人類進展中不可或缺的美好精神之一,它以獨一無二的低要求和高需求在人類漫長文化中有重要的作用,沒有勇氣,人類可能遠不會到達今天的這種高度。

  勇氣是廉價卻稀有的。勇氣的低要求是因為它是任何人都可以唾手可得的品質,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年齡小或是年長,都能輕鬆獲得勇氣。而它的稀有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也許你有勇氣看恐怖片,卻不敢一個人走在陰森的小路上,也許你敢面對威脅毫不退讓,卻在危險真正來臨時嚇得抱頭鼠竄。所以勇氣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

  戰勝勇氣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因為這世界上總有你不敢做的事,甚至有些很輕鬆但你卻不敢做,比如提出自己的質疑,比如去一家金碧輝煌的店消費,比如在機會來臨時抓住它。而做不到這些或許僅僅是因為你沒有經驗,假如你成天提出自己的質疑,你肯定不會問他而費心,假如去哪消費都是習慣,你就不會消費時害怕錢不夠實際上錢確實足夠的,你也不會在機會來臨時質疑自己,提出各種莫須有的問題,從而說服自己不要去抓住這次機會。而實際上,做出這種跨越性的改變是重要的,因為你只有不斷地跳出自己的安全區,才會更加勇敢,也會有更多的處理這些事情的方法。

  戰勝勇氣是困難的,但我們都應盡自己力量去做,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豐富自己,鍛煉自己。但也要擔心盲目的勇氣,它會迷失你的心智,讓你自負自大。

  所以,在合適的時候跳出安全區,在合適的時候有自知之明,才是勇氣的正確用法。

您正在瀏覽: 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