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斯人已逝,記憶長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人已逝,記憶長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謹以此文紀念我世界中那已故的偉人——父親。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你牽挂的孩子啊長大了。”,《父親》這首歌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它用最質樸的詞語和旋律擊中了每個人內心最柔弱的地方。

  小時候父親總是為了這個溫馨的家庭而四處奔波,很少陪在我的身邊,所以我對父親的記憶從小到大都是殘缺的,而對於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人,我也常常會感到一些害怕,因為他那深邃的雙眼彷彿能看穿你的一切,也因為小時候調皮常常闖禍所以經常挨打,同時也正是因為小時候常常闖禍所以家裡出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也常常怪我,讓我蒙受了太多的“不白之冤”從而讓我對原本就不是很熟悉的父親產生了更多的疏遠。但,在這匆匆的十多年裡他還是給我留下了不少難忘的記憶,雖然看似平常但在我的世界里一直有着屬於它的位置。

  還記得小時候,父親拿回來了兩個石榴,因為當時很小所以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會問他:“爸爸,這是什麼啊?”爸爸對我說:“這是我帶來給你玩的球啊。”然而我卻信以為真了,拿着這兩個“球”就屁顛屁顛的跑到一旁去玩的不亦樂乎,而父親只是在一旁看着我傻傻的笑着,只是笑着。

  還有一次,是因為家裡的一個充電器壞了,父親一口咬定說是我弄壞的,所以被打了,而且還是衣架打的。其實我也有反駁了,但很快也就絕望了,因為你的反駁根本沒有用,所以現在的我也懶得去解釋一些事情。而這就是我對於父親和我的記憶,挨打、挨罵總是比他給的關愛更多,或許這就是他的愛之深怨之切吧。他有時候是那麼的慈愛,有時候又是那麼的蠻不講理。很少陪在他身邊的我不懂,而或許很少陪我身邊的他也不懂。

  時光宛如潺潺流水看似在緩慢的流淌着但卻轉瞬即逝,而我站在這時光的十字路口,看着我們過去的點滴,總是恍如昨日,如若時光能停止在那還有你陪着的日子該多好啊?但那卻只是我的幻想。雖斯人已逝,但你我記憶長存。

  高一:魏大海(失念)

您正在瀏覽: 《斯人已逝,記憶長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人已逝,記憶長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