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飛越之旅,中國騰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越之旅,中國騰飛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參加時光倒流之旅,本次旅行可自由選擇3個景點,盡情體味歷史。”時光艙里的“艙姐”們親切地遞給乘客們旅行選擇菜單和隱身藥水,讓乘客們挑選目的地。“原始時代,秦朝,漢朝……明朝,清朝,民國……我默念着,我真想把所有的景點都遊覽一番啊!經過一陣激烈的思想鬥爭,我選擇了清朝、抗日時期和改革開放三個景點,想去領略一下中國的近現代史……喝下隱身藥水,我已被空氣淹沒,成為了一個神奇的透明人,伴隨着“嗖”的一聲,艙門已為我打開,我懷着忐忑又興奮的心情來到了第一個景點——清朝。

  “若猶之泄泄視之,是使數十年後,中原幾無可以禦敵之兵,且無可以充餉之銀!”在虎門的一個海灘上,映着如血般的殘陽,吹着壯烈的悲風,林則徐義憤填膺地向周圍民眾告誡鴉片之害。只見他憤慨地命士兵們在海灘上挖一個大坑,將禍國禍民的英國走私鴉片傾倒入坑內,隨着一把熊熊大火,這些鴉片瞬時灰飛煙滅。洋溢在林則徐和民眾們臉上的,是一股除了萬惡之源的痛快!我看到這場景,不禁拍手稱快……隨着一陣強光,我來到了一個氣氛壓抑的建築內,時光手錶定格在1842年。這裡,是《南京條約》的簽約現場,儘管林則徐憤慨銷煙,儘管將士們浴血奮鬥,儘管三元里人民自發抗英,因為閉關鎖國,清朝早已不堪一擊,和英軍戰鬥時只能“土炮對洋槍”,中國還是屈辱地簽署了《南京條約》,賠款千萬元……我懷着沉痛悲憤的心情離開了第一個景點,踏上時光機,我不禁淚水漣漣!

  經過10分鐘,我來到了抗戰時期。只見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無惡不作,燒殺淫掠:日本軍隊大搖大擺地來到了潘家峪,他們惡狠狠地抓起一個村民的衣襟,逼問八路軍的去處。手無寸鐵的村民寧死不屈,拒不回答。於是日軍又逼問其他村民,但村民們為了祖國,硬是不回答八路軍的去處。最後,喪心病狂的日軍將村民用機槍集體射殺,全村一千多人慷慨就義!看到這一幕,我的心憤慨極了,被村民們的英勇深深打動!結束了第二個景點的參觀,我的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叮叮噹噹”伴隨着工人們奮力的敲錘聲,我來到了改革開放初期的工廠。洋溢着獲得新生的燦爛笑容,工人們響應鄧小平的號召,賣力地工作着。在工廠的車間里,我看到了出口到國外的傢具,它們做工精美,價格低廉,深受國外有人的歡迎。另外,工人們的工資也高了,生活條件也好了許多。我深信,中國的騰飛就在眼前……我不舍地離開了最後一個景點,回到現實中。

  這次時光倒流之旅,讓我穿梭了中國的近現代史。中國人民在一次次屈辱和歷史的考驗中,都沒有屈服,都在用一顆泉泉的愛國之心報效着祖國。經歷了日、英的侵略和奮起反抗,中國人民終於迎來了改革開放的春天。有這種堅毅品格的中國人,能不帶領中國走向騰飛嗎?

  我“飛”越了歷史,看到了一個“騰飛”的中國!飛吧,中國,你必將走向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執信中學高一:崔佳佳

您正在瀏覽: 飛越之旅,中國騰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越之旅,中國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