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窗外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風景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依舊是那株熟悉的老榕樹,樹后,延伸着大片的水稻田,被一道道青黃交錯的田埂亂綜地分成一塊一塊,旁邊,一潭池水,灌溉用的。池的四周圍着一棵棵柳樹,只要有點風,就會泛起一輪一輪的綠波。

  一年之際在於春,春雷響時,村民伙也就紛紛下地播種稻苗了,喜歡,我很喜歡坐在窗前靜靜地看着他們,彎腰,插秧,移步,一次又一次的循環着熟練的動作,這很原始,也很完美。雖然辛勞的人很多,但說話卻很少,趕時間吧,這時,聽起來最清脆的要數那呱呱的蛙叫聲。

  夏天的太陽總是那樣的炎熱,照得每個人都熱血沸騰起來了,在地里忙着的人挺多的,大夥說說笑笑的,很融洽,很精神。這季節事算最多的了,引水,施肥,鬆土,除蟲。人勤地不懶。也許,因為這季節事多吧,黃昏過後,三三兩兩的人地散落在埂頭河邊榕樹下,吸吸煙,喝喝茶,聊聊天。這邊人語,那邊蟬吟,這聲音,清脆,飄逸,曠遠……

  水稻熟了,黃澄澄的一片,大夥都在收割水稻,一分辛勤一分收穫,這時,最高興的要數打粟機了,它們總是此起彼伏地哐哐的歡唱着,就像天地都充滿了韻味。這聲音,聽着就覺得舒心,也許,這就是成功者的心聲吧。

  孩子們也相當開心,手中的風箏在秋風的吹拂中飛揚,幾隻簡陋的風箏卻也使得天更加空曠。飛吧,飛吧。在叫聲中,真的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在這樣的一個江南小鎮,一點也覺察不出冬天的寒冷,大夥照樣忙碌着。這裡並沒有白雪飛揚,也沒有冷風肆虐,有的就是這裡的人們,永遠辛勤的勞動着。這無聲的聲音,我更喜歡傾聽。

  我喜歡看窗外的景色,喜歡聽窗外的聲響,更喜歡看窗外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