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飛揚的雨季里,渴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飛揚的雨季里,渴望……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帶走了我們無憂無慮的童年,迷惘,困惑,朦朧的青春之歌悄悄奏響在這簡單,純潔的五線譜樂章,演繹着一曲曲渴望。

渴望自由

  輕輕地拂去那沉積在箱子上厚厚的一層塵土,鐵跡斑駁的舊鎖,在鑰匙的插入下,無力地放棄了那緊守着童年秘密的鐵嘴。木製的箱子在一雙長期握筆而磨出繭子的手下,“吱”的一聲,被緩緩打開。裡面,放着的是毛絨玩具,賽車,手槍……

  一滴淚水慢慢的滴落在了靜靜躺着的汽車上,帶着塵灰,擴散開,兩滴,三滴……

  青春意味着成長,童年的自由只能鎖在那記憶的木箱里。我們現在的任務是學習,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

  那些奔跑在操場上的自由,充滿着歡聲笑語的自由,我何曾不渴望?但最多,只能在僅屬於自己的課間十分鐘,望着樓下的低年級學生髮呆。為了學習,我們必須放棄一些東西,譬如,自由。記得有一句話說過:童年只是記憶,你必須面對成長和現實。

  自由,也只是記憶,我只能渴望着,在渴望中青春着。

渴望交往

  曾幾何時,悄悄地發現,同學們改變了很多。那個以前經常在操場上追逐打鬧的“假小子”消失了,多了一個文靜的梳着長辮子的小姑娘,連走路也淑女了很多。上課時,問我借個東西,也小心翼翼的不敢抬頭,說話的聲音恐怕只有蚊子才能聽得到。

  哎,原來,我們正在長大。原來,這就是青春。

  與女同學說話時,總是小心翼翼,生怕引起別人的誤會;課堂上,總喜歡錶現自己,惹得同學哄堂大笑,希望引起她的關注。

  我們渴望交往,渴望男女生之間正常的友誼交往,但我們卻又無法釋懷自己。總像捧着一個雞蛋似的小心相處。青春的朦朧,也似那投向湖中的漣漪,一圈圈擴散開來……

  我們渴望着獨立,脫離父母的依賴;我們渴望成長,成為一名男子漢……

  我們有着太多的渴望。

  青春飛揚的雨季里,我們渴望……

  邯鄲市第二中學高一:李鬆鬆

您正在瀏覽: 青春飛揚的雨季里,渴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飛揚的雨季里,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