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落、伊人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伊人碎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半卷湘簾半掩門,碾冰為土玉為盆。偷來梨芯三分白,借的梅花一縷魂……” 

  猶戀曾今的你春風作笑,羞煞春桃,形修神巧,細柳成腰,青春發角,柔柔鬢梢。可如今誰料——”香痕一縷隨風逝,魂魄三更入夢遙……“ 

  我還怎麼忍心觀瞧?你可有訣別的訊號,莫不是那夜剜心地焚稿,抑或葬花儼然成了你離世的徵兆? 

  但這已然不重要、雖說我也不知曉,畢竟連你也不明了,是么? 

  可相思管不了……弄得你個生如散露,死若蓬蒿,身隨文燼,命記浮萍,冰晶玉潤,魂損神銷。試作奇巧情調,不堪凡界喧鬧,散盡風消…… 

  如果,這紛繁一世不過山盟一道、情箋一條;如果,這淚濺世間行來走去亦不外乎山杳杳、水迢迢、愛遙遙;如果,繾綣紅樓日盡夜回徒陪月皎皎,影搖搖,那麼你咳咳嫣然一笑,辛酸的眼角,輕淌起超脫的驕傲?誰又為伊輕開封建的鎖,將你救出凡塵的牢?你的寶玉做不到…… 

  風雨瀟瀟,淚漬條條,緒風無心佛亂你的鬢角,捎去你多情的紅梢,你無力的笑、你無力的逃,你無奈地被忘掉…… 

  可憐世間一輪迴,一奈沉浮無人思。 

  五更夜半寒蟬叫,相隔三秋余暮晚。 

  是葉蕭蕭、還是雨瀟瀟……

您正在瀏覽: 花落、伊人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伊人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