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是你彎腰的一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你彎腰的一瞬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獨自一人乘火車回家,心裡充滿埋怨。

  走進熟悉的院門,奶奶正在洗菜,見我來了,忙停下手中的活,隨手拿了塊毛巾擦擦手,笑臉相迎:“娃,來了啊!”

  我不語,心中是獨自回家的怨氣,把厚重的背包往涼椅上一扔,氣呼呼地坐在一旁。

  “娃,來,吃點梨。”奶奶拿來了個大鴨梨:“早上去集市特意買的呢!”我推開奶奶的手:“不,我要吃棗。”奶奶家有株棗樹,其實我一直不愛吃那玩意,此時,我正值怨恨的叛逆。

  奶奶一愣,忙搖頭:“那棗還沒熟呢,又酸又澀,吃梨,梨甜。”

  我仍堅持吃棗,奶奶無奈,把梨放在一旁的盤子里,起身,扭動着肥胖的身軀,一步一步朝裡屋走去,搬出個小方凳,放在棗樹旁,先把一隻腳踏了上去,手扶着樹榦,另一隻腳彎曲着,十分費力地一蹬,整個身子便向一邊傾斜,險些跌倒,她調整了下姿態,左腿稍向前移了一小步,右腿踏在樹的粗幹上,似乎想往上爬,但由於身體太過於肥胖,一連幾次都未成功,奶奶便把腿收了回來,雙腳踮起,兩臂膀儘力向上伸,頭昂起,手在葉子里撥動了一陣,棗子沒下來一個,倒“刷刷”落下幾層灰,幾片枯死的樹皮,落在奶奶灰白的頭髮上,奶奶打了幾個噴嚏,身子踉蹌着往後退,心頭一緊。幸好,只是略微退了幾小步后,扶住了樹枝,站穩了身子,然後再次踮腳,費力地摸索樹上又小又青的棗子。

  終於,一個棗子落下,發出聲響,緊接着,又有幾個棗兒落了下來,青澀,沒有一點紅暈,在摘落十來個棗兒后,終於,奶奶停了下來,放下舉起的手,又扶着樹榦,一步一步從凳子上爬下,撣撣身上的灰,費力地彎下腰去拾取跌落的棗兒,或許是手舉起的時間過長,奶奶站起時,揉了揉肩膀,臉上露出酸痛的神情,心頭又是一涼。

  “來,娃,吃棗!”

  不知何時,奶奶已端着一盤洗得乾乾淨淨的棗兒來到我的面前,咬下一口,又酸又咸,酸的是棗,鹹的是淚。

  於是明白,幸福,便是你彎腰的一瞬。

  江西師大附中高一:淺洛格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你彎腰的一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你彎腰的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