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致青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青春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本就應該燦爛在紅旗下——

  臨近六月,時光變得匆匆,腳步亦變得匆匆。輕聲哼唱的旋律,漸行漸遠了。我們可以看得見日出,觀得了日落——他們都在奮鬥着,日日不休。這是個安靜的季節,長廊不在熙攘,就連操場上都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人,五月的陽光照在教學樓下的水泥地上,明晃晃的白,白到空蕩蕩。

  中考前的複習往往是枯燥的,我懷着一腔熱情去面對它,又不得不認識到它乏味無趣的本質。從激動到緊張,再將這一股衝勁慢慢消耗殆盡,變為無奈。有機械性的做一張又一張的試卷,是最後一點小情緒也化為麻木。是新鮮感消失?還是我根本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不,都不是,這是靈魂的缺口。一味的拼搏,卻忘記了初衷,忘記了最初的夢想。

  青春里,我總喜歡哼着我愛的調調,漫步在校園長長的樹蔭下,聽着鳥啼,聞着樹鳴。多麼愜意,引得人一陣痴迷。而現在的我,更多的是奮筆在題海之間,少了這種快樂,多了些許無奈和迷惘。是我迷失了嗎?我越來越找不到當初的自己,當樂衷漸漸變成負累,我的夢,哪去了?

  穿起深綠軍裝,不論站定軍姿,還是流汗長跑,亦是邁開正步,大喊一二的口號向前走去,都無不體現出我中國軍人的不凡風采。這,就是我的夢想——當一名中國解放軍。那個夢原來是那樣的清晰,我彷彿能夠看到軍人們手持鋼槍,奮戰沙場,拋頭顱,灑熱血,保衛我們所熱愛的祖國。我想不出沒有什麼工作比軍人更加莊嚴,更加神聖。我的血液奔涌着那個期盼成為一名軍人的渴望,如此強烈,迸發而出,照亮我的整個世界。像個軍人那樣,為國家奉獻自己的一生時光乃至生命,讓它成為我的使命,我的生命。曾經如此的不可或缺,而現在這個夢,我似乎忘卻了的,那張寫滿字的理想宣言積了厚厚的塵土,我是否該向夢想說聲抱歉?在匆匆中不小心模糊了它的模樣。

  這個夢,我從深記念到敷衍。對於目標,我開始抱怨,開始厭倦,開始逃避,我不再快樂,甚至不再嚮往。難得有時間,讓我得以空閑放下身心好好考慮自己的未來,重拾自己的夢想。信紙上寫寫劃劃,夢想終於又被重新勾勒出了模樣。我開始奮鬥,開始拼搏,像當初的我那樣,大跨步的向目標走去。這次,我會將夢想記牢。

  埋頭苦讀,細聞筆尖與白紙微微摩擦的聲音。老師的三寸粉筆寫滿七尺板書,輔導書在桌旁擺着已高過頭頂,拿着試題簿詢問老師,和同學探討,在書海與題海之中奮筆翱翔。儘管挑燈夜戰紅了眼眶,但是我仍能感受到快樂與希望。——因為夢想

  揮灑汗水,在跑道上奮力拚搏。短跑中我能感受到血液的奔涌;長跑時,我能體會到堅持到底的渴望。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被酸痛包裹,但我依舊選擇拼搏。炎日下,我大汗漓淋,喊一聲“暢快”。就讓我們去跑,去跳,在這操場上留下我們的歡笑。——因為夢想

  告別過去,我們不舍現在,卻嚮往着未來。而這世界上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我們註定要學會割捨,學會離別。眼前這些可愛的同學,我們一起走過三個春秋,走過歡笑,走過憂傷,走過風風雨雨,然而三十天後,越又在分離后各自登上自己的前途。——因為夢想

  早晨最能帶給人以希望,朝陽最能帶給人以嚮往。周一的陽光,充滿朝氣暖意洋洋,那光透過枝椏,被剪得細細碎碎,扑打到獻旗的道路上,繪作點點繁星,時隱時現。獻旗的人將國旗交至下個人的手中,當紅旗冉冉升起,全體同學肅目注視,安靜得只剩下義勇軍進行曲的旋律。——他們和我一樣,用夢想的手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青春。那青春,閃爍在紅旗照耀的大地上。

  高一:張潔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