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十字感動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十字感動心靈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紅十字感動心靈

姓名:岳香江

  班級:(4)班

  指導老師:楊清

  2003年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傳染病蔓延開來。這次傳染病讓無數個病人徘徊在生死的邊緣。人們天天大門緊閉,櫃檯里的消毒液被搶購一空。而這時,無數個白衣天使在與死神作鬥爭。然而,就是在這次SARS中,湧出無數個感人的故事……

  韓月玲,一個普通的不能再通的小護士在這“非典”期間,她的媽媽也因有病一直卧床不起。她因為得照顧那些被“非典”折磨到極點的病人,所以她看望母親的次數就很少。有一天,她正在給一位患者輸液,醫院傳來了她母親病逝的噩耗。她的淚水猛然劃過她美麗的臉龐。她傷心的雙膝跪地,面對藍天,悲傷地說到“媽媽,原諒您那不孝的女兒吧!”

  梁世奎醫生,一位自知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的醫生。他明知自己血壓高,但仍然奮鬥在非典型肺炎鬥爭的第一線。後來,他不幸的感染上了非典,光榮殉職,終年57歲。

  思緒的翅膀帶我走進了這次5.12大地震,這次大地震使無數人鮮活的生命被吞噬了。可你是否知道,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許多個白衣天使也在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的力量。陳雅露等一些白衣天使都帶着自己的“魔棒”第一時間奔赴重災區。她們翻過重重山,跨國條條河,終於來到了重災區。那裡的空氣中瀰漫著屍體的臭味,那裡屍聚成山,救援人員不斷從廢墟中抬出一具具屍體。那景象—真讓人慘不忍睹!而這時的白衣天使是疲憊的;她們剛經過長途跋涉,她們顧不上休息,顧不上喝一杯白開水,

就投入到了救援當中,這時的白衣天使是最美的;她們顧不上自己梳妝打扮,正在救援時的她們正在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心靈美才是最美的,這時的白衣天使是勇敢的;她們敢於從死神嘴裡奪回一條條寶貴的生命。

   這兩件事解釋了《生命》這本書中深奧的文字,我被那“紅十字會”人道、博愛、奉獻的精神感動了。其實,平時,我們逃脫了病魔的魔掌后,總會露出甜美的笑容。然而,換來逃脫了病魔的魔掌的輕鬆微笑的悅耳,是醫生給我們的,換來了逃脫了病魔的魔掌的輕鬆笑容的甜美,是白衣天使給我們的。你是否記得,當你生病時,當你痛苦的呻吟時,醫生仔細的為你整段,希望你早點逃離病魔的控制,護士小心翼翼地為你輸液,希望你做一個不被“病魔液”纏繞的孩子。這一切,很普通。但是在這一個平凡動作的背後,是一顆顆盼望你早日康復的心!

  棉花得了病需要七星瓢蟲來醫治,大樹得了病需要啄木鳥來醫治,我們得了病需要醫生、護士來幫我們。他們日復一日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把人道、博愛、奉獻演繹的淋漓盡致。他們的信念很普通,而且始終是這樣的:盡我天職,還您健康。儘力救回每一個被病魔控制的病人!讓我們永遠銘記這份沉甸甸的博愛、人道與奉獻吧!!!

您正在瀏覽: 紅十字感動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十字感動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