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坐落在四川省遂寧市的一個小村莊。當我還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就隨媽媽離開了她,來到了遠隔千里的新疆,現在已經8歲的我,只在近幾年的春節回去過幾次,所以對於家鄉,我沒有太多的印象,然而家鄉的春節卻讓我難忘。

  每年的臘月二十,春節就算開始了,各家各戶都開始置辦年貨:買一些糖果、水果、瓜子、自家炒一些花生,做一些紅薯條等,還買回大堆的煙花、鞭炮,這些都是為小孩子們準備的。這段時間只要有小孩來玩,大人們就會給他們發吃的,發玩的,就因為這樣,孩子們可喜歡走家串戶了。大人們則要買些魚呀、肉呀、菜呀,煙酒呀等,因為從這天開始,我們鄰里之間、親戚之間就開始了今天東家吃明天西家喝,互相拜年,互道新年祝福,這樣一直持續到大年三十,才各自回到自己的家。

  大年三十中午,家裡的老人總是會準備一大桌好酒好菜,等着自家的兒子、兒媳、女兒、女婿、孫子們回家團圓。這一頓的食物一定要非常豐富並且還很多,晚上接着吃也吃不完,說這叫年年有餘。到了晚上,早早吃完飯,一大家子圍坐在電視機旁熱熱鬧鬧地聊天嗑瓜子吃花生玩牌看春節聯歡晚會,可在這個過程中總有人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一小會兒,你猜猜他們幹啥去了?告訴你吧,他們有的是“偷青”去了,所謂“偷青”就是偷偷的到別人家的地里摘一些綠葉菜回家,說是為了來年的豐收,這種行為沒有人會認為是不道德的,也不會遭到責罵。另外,還有的是母親或奶奶拉着年幼的小孩去了竹林里,幹啥啦?搖竹子,說是搖了竹子才能長得高,長得和竹子一樣高。奶奶也拉着我去搖了,因為她也盼望我長高。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時,整個村莊瞬時沸騰了,各家的鞭炮聲匯成一片響徹雲霄,聽爺爺奶奶說:誰家的鞭炮聲越響並且連續不斷就說明誰家來年的運氣好一帆風順。空中是煙花的海洋,好看極了,地上孩子們也毫無睡意,追着叫着鬧着,高興極了。興奮之後,我們小孩子瞌睡了,家裡所有的大人們就開始給我們發壓歲錢,抱着自己的壓歲錢我們很快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新年第一天,沒等我們睡醒,又被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叫了起來。為何早上還放呢?爺爺說:早上放鞭炮為的是新的一年一鳴驚人,開門紅。大人們當然早早的起了床,他們為全家人包湯圓吃,並且會在其中包幾個帶硬幣的,誰吃着誰的運氣好。吃完早飯全家出門,有的去爬山、有的東一堆西一群吹牛聊天、還有很多人提着貢品去祭奠家族已故的老人,以表達對他們的思念與感恩之情,在路上只要碰上了都會互道一聲新年好,可和諧了。

  這就是我印象中家鄉的春節,挺有意思的吧!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在家鄉過春節,朋友們,歡迎你們來做客喲。

  新疆和靜縣第二小學二年級:毛毛蟲謝欣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