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解開了“毛衣發聲”之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解開了“毛衣發聲”之謎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解開了“毛衣發聲”之謎

安徽省泗縣小神童作文輔導三(8)班  高力凡

冬天的時候,每天晚上我脫毛衣時,都能聽見毛衣發出的“啪”“啪”的響聲。真奇怪!毛衣又不是什麼會發聲的物體,怎麼會“啪”“啪”作響呢?我帶着這個不解之謎來到了爸爸的房間請教。爸爸認真地說:“脫毛衣時由於毛線相互摩擦,產生了靜電,所以脫毛衣時會發出響聲。”我聽了不相信,毛衣怎麼會發生靜電呢?爸爸見我滿臉疑色,就高興地說:“你不信,去做個實驗看看吧。”

做什麼實驗呢?我左思右想,“哎,有辦法啦!”我的腦子裡閃過一個念頭:靜電不會吸住紙嗎?於是,我拿來線軸,有橡皮頭的鉛筆,大頭針和幾張紙。

我興緻勃勃地動手了。先在紙上畫兩匹馬,用剪刀剪下來,用大頭針把它們插在鉛筆的橡皮頭上。一切準備就緒,就拿來一個特大號的三角板,在羊毛衣上使勁地擦了又擦,最後,把三角板靠近馬,這時,紙馬旋轉起來了,紙馬旋轉的原因,就是因為三角板跟毛衣摩擦產生了靜電,吸住了紙馬,所以紙馬旋轉起來了。

我通過這件事,恍然大悟,科學並不那麼神奇,只要你在生活中仔細觀察。勤于思考,就能解開一些奇妙的現象。

   指導老師  陶德智

您正在瀏覽: 我解開了“毛衣發聲”之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解開了“毛衣發聲”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