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失敗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失敗的啟示

荊韜

學校要舉行一年一度的體操比賽。“班頭”竟懶到前三天才通知我們,讓我們以“臨時抱佛腳”的方式來應對。俗話說得好: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嘛。我們全班動員齊上陣,每天上、下午最後一節課都練上三遍。

今天下午就要比賽了,“班頭”還在給我們打氣:“經過這三天的努力,我們要取得好成績!”

“同意!”全班人有氣無力地回答。

比賽開始了,同學們心裡都很緊張,有的面部表情扭曲;有的頭上直冒冷汗;還有的竟得了“帕金森綜合症”。

各個項目都完成了,解散了,那場面相當得慘不忍睹,用“班頭”的話來說是“跟個大饅頭似的”擠在一塊了。

做操的時候,有的善於表現,手舉得高高;有的怕冷受寒,把手縮進袖子里。那動作是七零八亂,一派潰不成軍的慘象。

哎!最後成績可想而知!

對於這次失敗,我總結了兩點:一,不自信太緊張;二,缺乏團結合作精神,各自為戰。正因為這兩大致命弱點才讓我們一敗塗地。

無論幹什麼事我們首先要充滿自信,富有團結、協作的精神。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是失敗給我的啟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