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寒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寒假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趣事

  四七班 游羽亮

  寒假到了,我和媽媽、舅舅和舅媽開車回瀘定過年。

  “定海神針”

  途經二郎山時,正好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雪紛紛揚揚。厚厚的雪給大樹披上銀裝素裹,分外好看。山上滴下的水變成了冰條,我真想下車抱一根回去,為了滿足我這個心愿,舅舅冒險把車停在路邊,舅舅對準一個大冰柱使勁一搬,把冰柱扛回了車裡,這個“定海神針”真重,為了不讓這個大冰柱化掉,於是我把他插在一個裝雪的口袋裡。我對着“定海神針”一陣猛拍照片,要把這珍貴的畫面給拍下來。我們還把冰柱上最小的一塊取下來,放在嘴裡,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咯吱咯吱的響,聲音回蕩在車裡,我不禁喊到好冷啊!

  “鏈條風波”

  突然,前面有一兩車在原地打轉,當住了後面的車,把我們也擋在了後面,這是怎麼回事呢?聽舅舅說,路面鋪滿了雪和冰,路面太滑了。車輪必須要掛鏈條,司機沒有帶鏈條,只好向別人租鏈條,本來請別人掛鏈條只需要十塊錢就可以了,可是租個鏈條下來就得要三百多塊錢了。幸好舅舅帶了鏈條,請人把鏈條掛到了車輪上,我們的車就順利的開走了。我一邊欣賞着美麗的雪景,一邊緊張的看着沿途的車輛,山下是萬丈深淵,深不可測。要是稍有一點點差錯,就會落入懸崖,真是驚心動魄!

  終於我們的車到了二郎山隧道,趁汽車停下來取鏈條的時候,我們迫不及待的跑到雪地里玩雪,腳一踩下去,呀!好深哈,把腳全部都給淹沒了。聽說雪水泡鹽蛋特別好吃,我趕緊拿了一根口袋把雪裝進了口袋裡,一會就裝了滿滿一口袋。這時舅舅和舅媽堆起了雪人,妹妹拿了一根紅蘿蔔,插在雪娃娃的頭上,當鼻子。我們圍着雪娃娃高興地唱呀,跳呀。媽媽趕緊把這一場面拍攝下來。這時鏈條取下來了,舅舅叫我們快點上車趕路,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上車了。

  車一穿過二郎山隧道,到了瀘定的地界。這邊卻是晴空萬里,艷陽高照。讓人的心情特別舒暢。二郎上隧道被稱為陰陽界,兩邊的天氣完全不同。

  “暖暖溫泉”

  大年初一,我們開車去神湯泡溫泉,一到溫泉邊我就急不可待地跳了下去,水可真溫暖!我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我和弟弟、妹妹玩起了打水仗的遊戲。弟弟和妹妹都不會游泳,帶着游泳圈。

  我悄悄溜到在他們的後面,我開始潛到水下,到了弟弟的正前方。猛地跳起來,給他擊水,弟弟也朝我拍水,我急忙鑽入水中,潛入水裡又到了弟弟後面,弟弟以為我在他前面,就轉過身睜開了眼睛,哪知道我已潛在他正前,一下從水裡鑽出來,他一睜眼,眼睛就進水,一睜眼,又進水了……這時舅舅也加入進來了,一下潛入水中,我倆在水底打起水仗來了。最後分出了勝負,舅舅第一名,我第二名,弟弟第三名。

  我仰躺在水面上,看着天空,天空是那麼的藍,沒有一絲雲彩。讓人的心境變得非常的開闊。

  “熱鬧燒烤”

  到了晚上,我們開車回外婆家吃烤雞。爺爺早已點起了熊熊大火,把雞肉烤在鐵板上。我們馬上圍坐一團,焦急地等待着。一會就烤熟了,我先吃了一小口,鮮嫩可口,“真是太好吃了。我把一塊大雞肉在鐵板上翻過來,又翻過去……過了兩分鐘,我問媽媽烤熟沒有,但媽媽說沒有,又烤了一會兒,變成有點黑的時候好了,我於是大吃大嚼。烤雞真是太好吃啦!大家看我狼吞虎咽的樣子哈哈大笑起來。

  時間過得真快,大年初五我們就回家了,從陽光燦爛的瀘定,穿到冰天雪地的二郎山,最後回到了雨霧沉沉的華陽,在瀘定過年真有趣,我期待着明年又回瀘定過年。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寒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