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團圓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圓飯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年初一上午,家住師範學院的三爺爺打電話通知我們一家人,中午去九龍灣大酒店吃家族團圓飯。 

  中午十一點半,我高高興興地穿上媽媽給買的新衣服,帶着爸爸給買的福娃氣球“歡歡”和“晶晶”來到了九龍灣大酒店。哇!門口的人真多啊!幾乎可以用“人山人海”這個詞來形容。人群中好多都是我的長輩,幸好還有我熟悉的堂姐、堂弟好幾個小孩陪我玩,不然無聊死我啦! 

  我把手中的“歡歡”給了國慶叔叔的兒子鵬洋弟弟。他非常調皮好動,抓住“歡歡”又打又踢,不一會兒,可憐的“歡歡”就扁了。 

  三爺爺在樓上大廳訂了四桌飯菜,招待親人。我點了一下,大概有五十六個人,正好吻合祖國五十六個民族親如一家的寓意。大家按輩分別入座,小孩子則坐在爸爸或媽媽的身邊。聽爸爸介紹,我的秀麗姑姑、明華嬸嬸是小學老師,大爺爺、三爺爺也是教師,不過是教高中和大學的。親人在教育系統的不少,不懂的可以問他們。 

  上菜啦!我最喜歡的大蝦讓我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這回可以大飽口福了。瞧,烤鴨剛上桌,甲魚已進肚,燒雞、豬蹄、紅燒魚……我已經是嘴裡嚼着,手裡拿着,吃的不亦樂乎。這裡的菜要比爸爸做的好吃多了。我的小肚子撐的圓圓的,真盡興啊! 

  飯菜剛上完一半,我們小孩子就一個個吃飽了出去玩了。一幫小不點,有的手裡還攥着燒雞腿,玩的大呼小叫,引得媽媽們不時觀望。 

  兩點左右,團圓飯結束了,大家相約下一年春節再相會。

您正在瀏覽: 團圓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