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神秘島》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秘島》有感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19世紀,法國作家凡爾納寫了《神秘島》這本書。影響了後代很多人。我讀了以後,有了很多感慨。 

  這本書大意是:有5個人乘熱氣球逃亡,結果因路上遇到大風暴,不幸被卷到了一個荒島上。他們5個人中有機智的記者、知識淵博的工程師、忠誠的僕人、勇敢的水手、英姿少年哈伯。他們還挽救了一個罪犯艾爾通。他們一起製造美食、玻璃、住所。最後,火山爆發,千鈞一髮之際,羅伯特船長(一個好心的人)救了他們。 

  我認為這本書讓我明白4個道理。 

  一、 齊心協力:不管是螞蟻共搬食物,還是十根筷子的故事都告訴我們團結都是力量,這力量勝於鐵,這力量勝於鋼。 

  二、 不能自私:據我認為懶惰、自私、不善學是人生中的三大可怕之點。你自私,各顧各。各顧各。沒有老黃牛那有口上糧?六人無一自私,才使他們頑強生活下去! 

  三、 勤奮:沒有春天播種 ,就沒夏天殺蟲,也沒秋天收穫。若無六人勤奮建設家園,就沒有他們生存的條件。 

  四、 六人中有一個叫史密斯的工程師,博覽群書,知識淵博。他不好好學習,就沒人產羊毛,製作蠟燭。 

  讀完這本書,對照我自己:我要好好學習、團結友愛、捨己為人,報效祖國!《神秘島》這本書真好呀! 

您正在瀏覽: 讀《神秘島》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秘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