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爺爺教我下象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教我下象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象棋是我們學校必學的課程,因為它能養心、靜心、修心。可我是轉學生,錯過了最初的學象棋的機會,於是,爺爺特地買回一副象棋。
那時的我上小學四年級,記得有一次,爺爺買回來一副象棋。一回家就嚷嚷着要教我下象棋。爺爺先教我擺棋局,然後簡單地向我介紹每隻棋的走法和作用。才講了一會,我就不耐煩了,我心想:不就是下象棋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還用得着學?我自信滿滿地拿起棋子擺好棋局。我想“車”最大,應該先它先走。於是毫不猶豫地拿起“車”就向前走了一步。只見爺爺輕輕地拿起一個“炮”,笑嘻嘻地落到我的落下來,一下子就吃了我的“馬”。我不服,學着他的方法也用“炮”吃了他的“馬”,可沒想到卻主動送上了門,讓他的“車”飽餐了一頓。哎,一下就痛失兩個愛將,我心裡真不痛快,開始耍起了小性子:“只允許我吃你的棋。”爺爺寵溺地摸了摸我的頭,思考過後,他笑着說:“我讓你一車一馬一炮,看你能不能贏。”這一次我可不敢再輕視了,暗下決心,一定要認真對待。比賽開始了,由於我猶豫不決,所以才一會兒的功夫我又以失敗告終,我一點信心也沒有了,對象棋也開始討厭起來。爺爺看見了,意味深長地對我說“象棋就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我們下象棋,更多的不是為了輸贏,而是要讓自己從中學會思考問題解決問題,鍛煉自己的思維。孩子,要有耐心地來學啊!”
聽了爺爺的話,我當時似懂非懂,但是爺爺讓我又耐心地學我卻聽懂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在學校和同學下,在家裡和爺爺下,在一天天的學習中,我也逐漸地明白了爺爺的意思,是的,下象棋讓我有了很多的收穫,真是“棋”樂無窮啊!



  廣東 佛山 南海區二年級:歡樂哥哥

您正在瀏覽: 爺爺教我下象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教我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