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居里夫人》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居里夫人》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個名叫《居里夫人》的故事,故事講述了居里夫人一生的勤奮和鑽研。 

  居里夫人很小的時候,就立志要上大學,可是她家很窮,沒有錢供她上大學,她就先給富人家當老師,幾年以後才攢夠上大學的學費。居里夫人上大學後學習非常刻苦用功,除了吃飯、睡覺,剩下的時間全部用來讀書。大學畢業后,居里夫人和居里先生開始了一項科學研究,他們發現了一種叫鐳的金屬,這種金屬放在機器里,就能治好很多難治的病,他們與因此獲得了諾貝爾獎。後來,居里先生發生了意外,被馬車撞死了,居里夫人化悲痛為力量,繼續進行科學研究,再次獲得了諾貝爾獎,成為第一個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肯刻苦學習,用功鑽研,女孩子也可以當上科學家。居里夫人就是我們女孩子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