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孝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孝在我心中  

  俗話說得好“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人不孝連動物都不如。是啊,小羊羔吃奶時,還知道跪着向母親表示感激,那是親情的自然流露。而我們呢?更應該以孝為人之本也。人人都有父母,每個人的父母都會給自己帶來關心、愛護。當我們考試考砸時,父母會耐心地教會我們每一道做錯的題目; 當我們傷心、沮喪時, 父母會給我們溫暖、鼓勵;當我們為取得一點點成績而感到驕傲時,父母會適時提醒我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該孝敬父母,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 渡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給我們換尿布,喂我們吃飯,教我們學說話,學走路。我漸漸長大,到四歲時,父母開始放英語光碟給我看,開發我的智力,每當這時,我總會豎起耳朵聽英語,所以現在我的英語這麼棒!  

  現在,我是一個九歲的陽光女孩,年齡不小了,應該學會孝敬父母了。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學會感恩吧。真心的為父母做些事情,哪怕是給父母倒一杯白開水, 捶一捶背,唱上一曲歌,講一個笑話也行啊!我們要讓父母知道, 父母為我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會孝敬父母的!  

  孝心無價。李鵬作為前國家總理,每天都為國事操勞—日理萬機。但他事母至孝,每逢節假日,李鵬夫婦總要帶上母親喜愛的食物,到母親處請安問好,用自己的行動來表達他對母親的感恩之情。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孝敬”是每個少先隊員所要做到的,都應該做到的,就像李鵬爺爺那樣,我一定好好孝敬父母,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  

  灌陽縣直屬機關第二小學  

  四年級  60班  

  童妮  

您正在瀏覽: 孝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