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端午節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端午節,我可高興了!

  端午節,是紀念屈原的節日,當時,他向楚王進諫,楚王很生氣,就把屈原流放到很遠的地方,屈原在那裡寫出了優美的詩句,如:《離騷》,《天問》,《九歌》等。

  一天,秦兵突然攻打楚國,屈原眼看着自己的國家就要滅亡了,就跳進汨羅江自殺了。

  江邊的人為了不讓魚龍蝦蟹吃掉屈原的屍體,就把糯米團“撲嗵,撲嗵”地丟進江里,一位醫生把黃酒倒進江里,說要用藥暈昏魚龍蝦蟹。人們想:江里的所有動物都是龍王管理,如果把船做成龍的形狀,那麼,魚就不會吃屈原了。於是,就有了吃粽子,喝黃酒,賽龍舟的歷史。

  啊!端午節有這樣的歷史,可真偉大啊!屈原的愛國主義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