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過端午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端午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這個傳統節日是為了紀念古代的愛國詩人屈原設立的。 

  端午節這天,媽媽早早地起來了,拿出鴨蛋和粽子,放在鍋里煮。我站在灶台邊上,看着鍋里的鴨蛋,有青綠色的、玉白色的,煞是可愛。不一會,我聞到一陣粽葉的清香。我迫不及待地問:“煮好了嗎?”媽媽回答:“好了,好了!”於是,媽媽取出一個煮熟的粽子,幫我剝去粽葉,菱角形、白胖胖、軟粘粘的粽子好吃極了。 

  吃完粽子后,我和媽媽一起去夫子廟買香囊和五彩繩。玲瓏小巧的香囊又香又美,我好喜歡。我讓媽媽把漂亮的五彩繩系在我手上和腳上。媽媽告訴我,小孩子戴上香囊和五彩繩可以祛疾病,保安康。 

  回家的路上,我讓媽媽買了一些艾草。到家后,我們把艾草插在家門的兩邊。艾草的清香可以驅趕蚊蟲呢!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

您正在瀏覽: 過端午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