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中學生暑假日記300字作文大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暑假日記300字作文大全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1

  今天開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幹什麼呢?覺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又從哪裡結束……或許本來就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暑假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

  在孩子們的眼裡,社會總是充滿着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們的眼中,社會是有兩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醜惡,生活具有酸甜苦辣。為何大人與孩子的思想有那麼大的差別?結論只有一個:這是成熟與稚嫩最根本的區別。

  大千世界中,任何事物都具有雙面性。大人們的閱歷豐富,決定了他們看東西比較全面。而孩子要走向成熟,就必定需要經歷一些事情。有人說:“生活是一個大練兵場,是磨礪人的舞台。”在這個特殊的舞台上,每個人將會遇到開心的事情與悲哀的事情。悲哀的事情會使人承受巨大痛苦,開心的事物會讓人擁有美好的心情。如果整日面對悲事,人容易喪失信心進而自暴自棄、頹廢沉淪;而整日面對喜事,人又會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缺乏社會經驗,容易上當受騙。正如植物不能缺少陽光與雨水一樣,人的經歷中不能缺少快樂和悲傷。

  2

  暑假裡面最愛做的一件事情之一當然是看《快樂男生》了。我最喜歡陳楚生了,我想很多人都喜歡他,有人喜歡他的聲音,有人喜歡他抱着吉他的神情,有人喜歡他的故事,有人喜歡他的為人……我喜歡他,似乎不需要因為什麼,又似乎是因為他的一切。

  當再次看到他的時候就已經很是被他吸引了,是因為他的聲音,還有他抱着吉他用心歌唱,用音樂講故事的神情,記得當時聽他演唱的時候,整個人就完完全全的陷進去了,似乎是你走進了他的故事,又似乎是他走進了你的內心深處,這種感覺是當時在場的其他所有選手都沒有的,別的選手唱歌時就是簡單的機械的在聽,而對於楚生是聆聽。

  在後來一場一場的比賽中對他的喜歡一次次加深。決賽在陳楚生和蘇醒之間,歌迷分成了兩派,評委分成了兩派,主持人似乎也分成了兩派,最終結果出來后,何老師還口誤把陳楚生說成蘇醒。陳楚生和蘇醒,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一個賣盒飯度日,一個少年留學海外。最後冠軍是陳楚生,我興高采烈地大聲疾呼,我贏了,我們楚生贏了。

  這個世界上,我相信每個人付出的堅持與努力都是回得到回報的。

  3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考驗人毅力的時候,每個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門永遠敞開。就看遠處的你我願不願走進。走過了炎熱,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個新的起點。今天我無意中看書,看到童第周這篇課文,童第周學習十分差,但他艱苦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學習,從最後一名成為第一名。我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無論做什麼事要想成功,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才能獲得豐收的喜悅。這又使我想起一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麼好的名言,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來了,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補品。向以往那樣,我又好好學習,每天老師帶我們去知識的海洋,攻破了一道道難關。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戰利品。

  使我堅定了信念,鍛煉了意志和不斷學習攀登的精神。等待下一關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暑假日記300字作文大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暑假日記300字作文大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