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獻愛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獻愛心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日,天氣非常晴朗。媽媽和小明結伴去菜市場買菜,回來媽媽要給全家人做一頓豐盛的午餐。

  菜市場里的人很多真熱鬧,各種各樣的蔬菜潔凈新鮮引人注目。你看那一顆顆小白菜整整齊齊的站在那裡,像一個個水靈靈的小姑娘,抖着翠綠的裙子,驕傲的昂着頭。芹菜粗壯嫩綠,莖上的葉子像一把把展開的小扇子,白白的蓮藕一節一節的,成熟的西紅柿紅彤彤,還有……正在小明和媽媽精心挑選自己喜歡蔬菜的時候,忽然聽到身後傳來啪的一聲。小明猛然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手拄拐杖、步履蹣跚的老奶奶一不小心摔倒了。把已經買好菜的菜籃子掉到了地上,拐杖丟得老遠,蔬菜散落一地,老奶奶疼得不能動了。小明和媽媽看見如此情景馬上跑過去。小明連忙扶起老奶奶,又把丟得老遠的拐杖撿回來送到老奶奶手裡。然後小明叫媽媽攙扶着老奶奶,自己又連忙蹲下身,把散落一地的蔬菜撿起來放在籃子里。老奶奶連忙說:“謝謝,謝謝,謝謝你們,你們真是好人。”小明和媽媽一口同聲的說:“不用謝,不用謝,助人為樂是我們應該做的。”然後小明和媽媽又一起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這真是“雪中送炭見真情,助人為樂獻愛心。人人獻出一點愛,人間永遠是春天。”

  二年級:真心永遠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獻愛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獻愛心 暫無評論